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贸易战期间,这家出口型企业销售额不降反升?

时间: 2018-11-15 09:11: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步步升级。从2017年8月美国发起“301”调查,到步步紧逼提出对中国500亿、1000亿、20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最终2018年7月6日,美国首先开始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打响,这一系列的动作仿佛是给中国出口企业戴上了紧箍咒。

\

  贸易战的爆发在业内引发热议,传统外贸企业更加关注的则是自己的出口贸易是否会影响,尤其是以美国市场为导向的企业。

  美国作为中国的重要出口市场,贸易战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国方向的外贸企业产品出口,直接导致海盐部分企业业务量下滑,裁员甚至倒闭。而海盐县却有那么一家出口型企业,在此次的中美贸易摩擦中,没受任何影响,贸易额不降反升?

\

  2018年11月7日,浙江省海盐县县委书记陈玲芳在县相关单位领导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这家海盐本土企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书记一行与嘉兴海棠电子负责人就此次中美贸易摩擦对于海盐本土进出口企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嘉兴海棠电子姚董事长表示,首先,公司主要销售区域包括:国内、欧洲、美国、亚太等几十个国家,出口市场合理的多元化布局,有助于减少对特定出口市场的依赖性,从而分散了经济风险,缓解贸易摩擦,使自身在竞争中争取了有利贸易条件。

  其次,国内传统线缆厂商,线缆成品的出口结构层次较低,欠缺具有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和高附加产品,国际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因此受此次中美贸易贸易影响较大。而我司早些年就完成了产品结构调整,高端通信网线产品,在美国没有企业有能力生产,具有不可替代性,因此公司议价能力较强,可将中美贸易战增加的税赋转嫁给中下游。

  再次,公司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拥有全球仅有5家供应商掌握的皮泡皮物理发泡四层共挤技术,并根据美国UL、IEC标准建造了CM、CMR、60332-3等阻燃性能检测实验室,给产品给予了品质保障。

  公司通过出口市场多元化、出口商品结构多元化策略,建立更为合理的全球市场格局,确保自身产品拥有过硬的品质,保证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处于积极主动的地位,从而在此次中美贸易战中,业绩不降反升。

\

  陈书记对嘉兴海棠电子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其在稳步发展中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开拓新市场,让企业行稳致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