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市牵头进攻 关注量能信号

时间: 2018-11-14 11:50: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深市牵头进攻 关注量能信号

深市牵头进攻 关注量能信号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但A股这次没有跟风“颓废”。反而逆势走强,深市更是罕见地领先沪市,直接上攻至中期压力线附近,虽然突破幅度微弱,但是量能信号十分明显,多空博弈激烈。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报收2654点;深成指涨1.68%,报收7963点。板块方面,文化传媒、福建自贸区、壳资源、ST板块、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新华社,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致辞。李克强指出,中国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继续简政、减税、降费,为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欢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把握机遇,抢占商机,扩大对华投资,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李克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强调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他说,当前国际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中国经济也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对此,我们有较大的回旋余地和应变能力。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发展的前景必将更加光明。

2、经济日报今日刊文指出,有人担忧,市场会再掀炒“壳”热,无业绩并购和主题投资爆炒扰乱市场预期。这些担心不无道理,但是在依法、全面和从严监管机制下,把“壳”股的定价权交给市场,让“无形之手”发挥定价机制和优胜劣汰的作用,要比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干预并购重组市场更利于引导预期、稳定预期。在优化并购重组过程中,“壳”股冷暖仅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一个表象。各方应发自内心地遵守规范和透明的并购重组规则,尊重法律赋予的市场主体权利,坚决杜绝借此投机套利。当然,也无需过度担心短期“壳”股涨跌。

3、10月份的财政收支账本充分体现了减税效应。1月至10月,国内增值税5268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10月份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税收增速放缓是因为减税效应逐步显现。今年以来,我国出台多项减税措施,这些减税政策多在下半年逐步落地,因而减税效应在下半年的财政收支账本上会有更加明显的体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说。专家表示,10月金融数据的不及预期既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也显示出实体经济面临的压力仍然不小。

4、上海证券报称,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970亿元,这也是年内单月新增信贷的新低。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10月信贷增速小幅回落、增量低于预期,表明实体经济压力仍不容小觑。但货币政策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未来企业融资局面将逐步改善。可以预期,随着更积极的财政政策逐步落地,企业部门整体融资局面将逐步改善。

5、中国证券报报道,债券指数基金正成为四季度市场大风口。记者从银行渠道了解到,11月12日开始发行的广发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原计划募集期为11月12日至12月12日,但因机构认购热情高,仅1天即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最终募得资金超200亿元。这是今年基金行业募集规模最大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也是过去20年首募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

6、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纾困只是帮助企业解除困难的措施,无厘头炒作有可能改变画风,将普通投资者变成“接盘侠”。市场炒作可能会被人暗中操纵,A股此前已有不少这样的案例,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这种机会,往往成为最后一棒的接棒人。历史上,概念股基本上都会被打回原形,损失惨重的多是普通投资者,这应该引起投资者和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昨天市场虽然受到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早盘全线下跌低开,但是随后在中小创个股的强势反弹下,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午后市场更是走出了冲高后高位震荡的格局,两市成交量合计也超过了4500亿。这和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管理层不断地释放利好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近期对重组的松绑,对再融资的放松,以及对中小创的扶持等等,可以说是大大增强了投资者愿意进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技术上,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收盘,沪指站稳2600点,盘中尝试冲击60日线未果,而创业板指则是一度突破1400点,并强势站上60日线,接下来,如果市场的成交量能够继续保持并逐步放大的话,沪指突破60日均线也指日可待。

非常感谢您对科德投资的支持与关注,文章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十分感谢!^_^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