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浅南:金价高位回落多头有望,美油崩跌逾8%陷入熊市!

时间: 2018-11-14 11:31: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OPEC报告显示,上月OPEC和俄罗斯均增产,沙特阿拉伯产量首次超过2016年减产初始水平,OPEC连续四月下调明年需求预期;前一日,特.朗.普称希望OPEC不减产。原油价格暴跌,美油跌8%。退欧草案达成共识,英镑大涨,美元下跌,美债收益率下

OPEC报告显示,上月OPEC和俄罗斯均增产,沙特阿拉伯产量首次超过2016年减产初始水平,OPEC连续四月下调明年需求预期;前一日,特.朗.普称希望OPEC不减产。原油价格暴跌,美油跌8%。退欧草案达成共识,英镑大涨,美元下跌,美债收益率下跌。

从基本面上看,当前美元因素是最大的压制来源,而且短期市场利空因素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后市黄金料将继续承压。12月份美国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不断攀升的通胀预期将推动美联储明年再加3-4次,强大的后援利空金价。

周一美元的强势上涨和黄金的进一步走弱是显现因素,背后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案的不确定性的影响,推动美元重新获得上涨动力,而黄金因美元的走强而面临上行压力。目前,市场将目光集中在美联储年底加息,美指已经触及上行通道上轨阻力附近,在进一步上涨前需警惕回调的风险。

黄金技术层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经过上周五的大跌之后,周初黄金并未走出修正的行情,而是继续承压走低再次收阴,且呈现七连阴排列。黄金强劲的看空动能以及日图均线的空头排列令黄金维持看空立场,日内或再度测试关键支撑1201/1200水平,跌破该位则可能激发新一轮的看跌加速。但是随着黄金临近1200关口,而美元目前面临着高位情况下,浅南认为黄金将会有一波调整。

4小时来看,昨日在弱势下探后,今日亚盘黄金并未继续下探,而是在1200关口上方弱势横盘震荡;布林带三轨继续保持向下延伸,下轨已经下探到1195一线,暂时并未出现企稳的信号。sto快慢线今日虽然走出了金叉,但是力度上并不强,且快线向上延伸较快,慢线依旧是在20轴附近,因此金叉随时可能夭折再度走出死叉;macd快慢线低位拐头上扬但还未形成金叉,绿能放量的缩量但是节奏缺位减缓。

黄金操作建议:

1198做多,止损1195,目标1205-1214

原油方面:

 

周二的油市可谓一夜变天,隔夜原油价格崩跌逾8%。周二凌晨美总统对原油价格施压,随后原油价格下行,创下11连阴的纪录。然而原油价格的厄运才刚刚开始,周二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截至收盘;美油报55.69美元,大跌7.07%,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续刷史上最长连跌纪录。此外,12月布油期货收跌4.65美元,跌幅为6.6%,较其10月最高价格已下跌约24%,正式陷入熊市。

  

此前不少分析认为,美总统的言论是为“中考”做准备,考试结束后他就会撒手不管。而考试结果刚出炉欧佩克立刻表示要减产也给了人们一种假象:美总统与沙特阿拉伯已经串通好了。然而,美总统及时回应减产言论却对油市释放不同的信号:他是说真的!

如果明年油市供应过剩,而在美总统施压下欧佩克不敢减产,按目前的产量,明年全球油市可能会“油满为患”了。浅南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愈加对油市过度供应的前景感到担忧,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调整仓位,迅速由多转空。

  

原油操作建议:

1:在55.70附近做多单进场,目标56.30,破位看56.80,单子止损0.4;

2:反抽56.30附近没能企稳做空单进场,目标55.30附近,单子止损0.4。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