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易彬:贸易争端加剧扩大 黄金或将再破千二

时间: 2018-11-14 11:14: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罗易彬:贸易争端加剧扩大 黄金或将再破千二

罗易彬:贸易争端加剧扩大 黄金或将再破千二

  昨天(11.13)现货黄金再次试探1200关口支撑,在本周周一金价就依旧试探了一次1200关口,但只是触及了一线,昨天金价开盘在1200附近,开盘之后先小幅反弹,上方触及1205受阻之后开始回落,下方最低下探至1196附近,最终未能进一步突破下行,收盘在1200关口上方。今早金价开盘在1202附近,开盘之后有小幅反弹趋势,从消息和美元来看金价今天会有小幅反弹,但能否突破上方短线1205-10一线的阻力还不好说,我个人更看好继续弱势震荡,下方会再次试探1200-1196一线的支撑但不看强势破位,目前金价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破位都需要强势消息支撑,在没有进一步消息的指引下金价很难有大的作为;另外一方面,也需要看美元的走向趋势,美元近期一直非常强势,但上方明显有非常大的阻力,短线回落是必然的,但回落幅度就有待商榷了。所以在没有突发消息时密切关注美元趋势,再一个关注美联储官员和川普的言论讲话。

  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强是向黄金发出的最明显的讯号,黄金反弹未能延续破高时已失去避险吸引力,同时由于媒体称美国总统或征收汽车关税,全球贸易局势陷入紧张之中,美股大跌,但是黄金的商品特性再次显现,美元走强承压了大宗商品的,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收跌。尽管昨日美股再度大跌,但是由于缺乏市场消息面的指引,并未再度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因此并未带动金价的走高,但随着未来的时间推移,且加息的落地市场彻底消化这一消息,若美股继续大幅下跌,势必会中期利好黄金。

  国际贸易最新情况:根据彭博当地时间11月12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传阅美国商务部一份关于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加征关税的报告草案。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周二与其贸易团队的高级成员开会讨论如何推进这一潜在的关税计划。据报道,特朗普总统认为威胁对海外制造的汽车征收更多关税是他在贸易问题上最好的谈判策略。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谈判时,也使用了汽车关税威胁。一名欧洲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兴高采烈地说,当他开始谈论可能对汽车征收关税的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立刻登机,火速赶往华盛顿,开始讨论交易。”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和白宫联络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通用汽车股价在该报告发布后出现下跌,盘中一度跌至35.45美元。该股收盘基本持平于每股35.69美元。如果其他国家决定进行报复,关税将对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不利。

  原油方面:本周对于欧佩克组织而言将是历史性的一周,欧佩克将于周四在维也纳举行大会,会议的基本任务是达成一份继续减产的协定,以结束油市供过于求的局面;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在供过于求结束后,或将继续联盟的工作,因未来供应缺口逐渐显现,需要开始就增产进行谈判。他表示希望13个欧佩克成员国与11个非成员国联盟能更加长期稳定地合作;巴尔金都对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表示关注,认为各个原油产出国彼此相互影响,无法摆脱整个行业而孤立存在。罗易彬认为,欧佩克肯定会达成一部分协议,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会和上次一样,我个人总觉得这样的协议都缺乏监督和制裁,所以难有大的成就。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昨天随着黄金的继续走跌,K线严重跌出布林带下轨区域,并且黄金价格触及到1200整数关口,附图指标MACD快线已经跌破O轴的位置,能量柱也在逐步增强当中,整体来看黄金也是跌势比较严重,MA60均线和MA5均线分别在1208-1212形成阻力点;再从4小时上来看,黄金黄金短线跌势稍稍放缓,但整体依旧极为疲软,黄金的价格现受到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趋势线的话,那么将意味着自1183.2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很有可能已经结束,K线也是不断沿着布林带下轨在运行,一众均线排列向下。附图指标上KD以及RSI指标有自超卖水平小幅反弹的趋势,且云图下行云也继续维持开口状态,走势极为疲软,这暗示黄金价格短线的跌势仍未结束。整体上来看,金价处于弱势下行试探趋势,昨天金价也已经试探了一波,下方最低触及1196附近,最终还是未能继续下行,今天金价开盘之后在1200上方徘徊震荡,短线有一定反弹,但中长先依旧还是看出,上方关注昨日高位1205和周一高点1210附近,这两个位子是有一定阻力的,下方继续关注1200关注至昨日低点1196的支撑,短期内继续看弱势震荡下行试探,操作上的话反弹空为主,多单可以在低位支撑附近操作,严格止损即可。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205-08空,止损1222,目标看1200附近;

  2,下方回落1198-96一线做多,止损1193,目标看1203-05一线;

  3,如果出现因意外消息导致破位的话,先不着急操作先对消息做出分析整理,然后根据得出的趋势指引操作,笔者罗易彬也会即时给出建议。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