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良策:多重利空因素压垮黄金 现货黄金伦敦金走势分析

时间: 2018-11-12 12:17: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黄金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现货黄金表现极差,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1206.50美元;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后,美国股市大涨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强化渐进加息路径,给美元提供上涨

  黄金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现货黄金表现极差,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1206.50美元;一方面,美国中期选举后,美国股市大涨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强化渐进加息路径,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美国PPI数据录得六年来最佳水平更是给美联储继续加息提供支撑,美元重拾涨势,令金价承压明显;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2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黄金弱势格局一直从非农开始,非农延续涨势之后,上周一周都是回落调整。上周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前不确定性,黄金价格走过山车行情,几次上攻1236附近关键压力,均未能成功,随后便回落到调整行情当中,而周四黄金走震荡盘整,周五在隔夜美联储决议和日内出炉的最新美国经济数据的提振下,美元指数维持强势,逼近97关口。随着美元崛起,黄金价格承压重挫连失1220和1210美元/盎司两道关口,上周五结束后日线大阴收跌,这也是金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挫,延续了此前在1236-37区域受阻后的跌势,金价遭遇8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黄金暴跌原因解析:

  黄金上周五的暴跌主要受到美元走强和鹰派美联储打压。上周四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仍是偏鹰派,对美元形成了提振,美元的连续上涨得到强化,这对黄金是强烈的压制。周五黄金整体下跌近17美金,基本回吐十月涨幅,而且短期市场上美元强势和美股弹性增强对黄金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另外,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已经迫近,刺激金价上涨的因素不多,尤其是缺乏基本面支撑黄金持续上涨。另外,原油的大幅下挫对原材料市场是利空因素,也拖累金市。目前原油从技术上已进入熊市,近期翻多的可能性极低,这对黄金来说又是一个压力。李良策预计短期黄金仍将延续弱势行情。

  黄金技术面分析:

  基本面上如上所述,利空因素占据优势。周线图上,前期连续上涨营造的多头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上周周线大阴收线后,本周短期继续看空头延续。包括日线上,均线死叉向下,KDJ向下发散,空头信号明显;而且金价连续跌破关键支撑位,目前重点关注1206附近的支撑,一旦跌破,行情将进一步下行测试1200整数关口。因此总结技术面和消息面两个方面来说,黄金后市趋势继续看跌。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呈现开口之势,且近期金价一直呈现碎阴连跌,期间虽然也有小阳企稳,但反弹乏力,目前金价继续承压运行5/10日均线之下,并且5/10日均线随着布林带开口之势继续向下延伸,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阻力逐步下移,金价反弹的高点也将逐渐下移,sto快慢线在之前的金叉运行至50轴附近之后转变为死叉向下延伸,目前快线已经运行超卖区域,慢线也是同步进行着,macd快慢线平行向下延伸至0轴下方,绿色动能柱继续保持节奏放量。整体来看,4小时空头占据优势,所以周初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206一线支撑,上方1220一线阻力。

  黄金交易策略:

  1、1213-1215区间可空,止损1218.目标1207-1200;

  2、多单建议实盘给出;(意思就是大家别做多了,没有明显反弹信号我也不会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