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伊特深耕协作机器人市场 助力中国智能化转型

时间: 2018-11-08 17:11: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几年来,随着科技与产业的快速革新,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根据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8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298.2亿美元,中国约占其中近三分之一。在火爆的机器人整体市场中,协作机器人市场正在迅速崛起。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在2018年1月发布报告称,到2024年底,全球协作机器人的市值将达到9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0%,这毫无疑问标志着协作机器人时代即将来临。

基于对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的深刻洞察及坚定信心, 福伊特集团于2018年4月携手协作机器人“新秀”弗兰卡•艾米卡公司成立了福伊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新公司是福伊特与弗兰卡•艾米卡公司强强联合的成果,它将福伊特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全球的资源配置,与弗兰卡•艾米卡公司前沿的技术相结合,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国际协作机器人公司之一。

日前,福伊特集团携旗下四大事业部,即福伊特水电事业部、福伊特造纸事业部、福伊特驱动事业部以及福伊特数字事业部,亮相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博览会上,福伊特展出了其七轴弗兰卡·艾米卡协作机器人。该协作机器人曾在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吸引了德国总理默克尔驻足观看,并实地操作亲自编程,是与德国总理亲密互动过的明星机器人。作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代表展品之一,人机协作、拥有超高灵敏度的协作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眼球。与其他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的是,福伊特协作机器人以智能助手为定位,可服务于生产、物流、医疗保健、消费及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现场,福伊特协作机器人演示操作精细测试装置和被测芯片等自动化生产流程,可极大程度降低操作人员的技术门槛。此外,为了增加趣味性并更好的体现多台机器人间的协作互动,还特别设置了人机自拍环节。更特别的是,福伊特还在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手部示教和拖拽编程。作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受欢迎的协作机器人系统,观众无需任何技术或编程经验,即可快速教授机器人完成新任务。整个过程如同玩游戏一般简单。

同时,在此次展会上福伊特集团还专门准备了VR设备,向现场观众直观展示了日常工作中福伊特各个事业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在戴上VR眼镜后,观众将立刻置身于造纸工厂或水电站前,所有的一切都在触手可及的距离。观众还可变身为现场工程师,完成一系列基于现实场景的任务,亲手操作并处理问题。

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ralf Haag博士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博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在促进全球经济开放、交流和融合方面所做出的承诺与贡献。福伊特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盛会。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福伊特增长战略的核心之一,福伊特始终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拓和发展,为中国实现智能制造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共同进步。”

福伊特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销售官Torsten Friedrich先生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机器人市场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协作机器人市场之一。为了更好地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福伊特机器人将致力于不断深化在中国的布局,在促进自身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同时,助力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实现轻型协作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展出的福伊特弗兰卡•艾米卡协作机器人可被应用于研究、生活和工作中的多个场景,例如可被用作研究型机器人,用作工厂工作人员搭档的“同伴”,也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帮手”。拥有七个关节的福伊特机器人有近似于人类的功能和高灵敏度。运行性能出众之余,该款机器人还可提供完整的运动学工作空间,兼具出色的运动学特性和精度。针对大多数重复且单调的操作,如精细控制的装配、旋拧和连接以及测试、检查和组装,福伊特协作机器人率先实现了完全自动化。

中国的机器人市场蕴涵巨大的发展潜力。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商用机器人支出指南》中的数据显示,中国机器人及相关服务的消费额持续高速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746亿美元。该指南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1年将占全球总量的34%以上。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绝对信心,福伊特机器人正在积极进行本土化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客户首选的本地合作伙伴。借助福伊特集团多年植根中国的资源优势、强大的本地化布局和全球化的技术经验,福伊特机器人能够为本地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专业咨询、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集成和调试、服务、客户支持和培训等系统集成的服务。此外,福伊特机器人也在江苏昆山设立了客户体验中心,旨在帮助亚洲地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好地接触和了解协作机器人,并提供弗兰卡•艾米卡机器人相关功能的培训。

关于福伊特: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19,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在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年销售额达42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福伊特集团旗下拥有四大事业部:水电、造纸,驱动以及数字事业部。在数字化驱动下,福伊特集团和弗兰卡·艾米卡公司成立福伊特机器人技术合资公司,致力于成为机器人辅助自动化系统的全球系统供应商。不仅为不同行业和市场的全球客户提供具有学习能力的协作机器人,同时还提供相应的软件解决方案、应用程序、服务和流程咨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