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不忘初心相伴共五 勠力同心再创辉煌

时间: 2018-11-06 11:11: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五年来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

服务客户超过426万人

累计分红48次,分红42.35亿元

每收取1元管理费即为持有人创造10.73元利润(截至2018年6月末)

\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公募基金行业成立二十周年,同样也是国寿安保基金成立的第五年。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东方文明古国创造出令全世界瞩目的增长奇迹,营造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经济环境;公募基金二十周年,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管本源,实现了从0到13万亿的跨越;国寿安保基金成立五年来,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中国资管行业发展的大潮中,秉承保险资金稳健投资风格,坚持追求绝对收益,资产管理规模迭创新高,成为保险系基金公司中的领头羊。

五年创业

稳健致远水到渠成

2013年,国内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中国人寿集团首开业内先河,由旗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发起设立国寿安保基金公司。作为首家保险资管旗下的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不仅成为中国人寿集团市场化改革的排头兵,也成为保险资管企业向市场化专业资管机构转型的探路者。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创立伊始,恰逢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大发展的盛世,公司一贯秉承保险资金稳健的投资文化,正与机构投资者的诉求相契合,因而获得机构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成立第一年度即实现盈利。

五年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屡创新高,其中剔除货币的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和专户资产管理规模均突破400亿元,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2000亿元,在同期成立的基金公司中规模增长最快。

五年坚守

绝对收益风格鲜明

\

国寿安保基金成立伊始便树立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理念,淡化投资业绩相对排名,同时严控风险,不追求短期业绩的极端爆发,而注重在长跑中胜出。

公司建立了强大的信用评级团队,对全市场信用债券建立了内部评级并保持长期跟踪,及时动态排查各类债券信用风险,做到了市场全覆盖,能有效把控信用风险。

截至2018年上半年,国寿安保基金固定收益类资基金绝对收益率最近1年、2年、3年的业绩排名分别为30/105、17/89、18/79,均保持在同业的前1/3,整体业绩表现稳健且优异。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最近两年也保持在同业前1/3。

五年来,公司荣获金牛基金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等多个业内权威奖项。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海通证券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中,国寿安保基金的债券投资能力在全市场中脱颖而出,荣获三年期五星评级。

五年奋进

务实专业成就卓著

截至2018年9月末,国寿安保基金旗下已经拥有43只公募产品。公司建立了严密、科学的投资决策流程,形成了固定收益和权益投资双轮驱动的格局,具备综合管理多元化资产的能力。

优异的业绩、稳健的投资风格为国寿安保基金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服务超过426万客户。截至2018年9月末,旗下产品累计分红48次,累计分红金额达42.35亿元,努力兑现为投资者赚钱的承诺。

公司始终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优先为原则,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成立五年来,每收取1元管理费即为持有人创造10.73元的利润。仅2018年上半年,国寿安保旗下基金(非货币)合计为持有人创造投资收益6.93亿元,在12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位。

五年深耕

多元销售多点开花

经过五年的辛勤耕耘,公司多元化的销售体系初步形成,搭建了包括直销,代销,第三方销售和电子商务等多种方式的市场销售体系。公司依靠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机构业务,与行业具代表性的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依靠互联网技术创新发展零售客户。五年来,公司累计为近1000多家机构客户账户、426万名个人客户提供了理财服务。

自成立以来,国寿安保基金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近年来电商业务开户量和资产存量实现爆发式增长,与中国人寿集团内金融企业、国内多家商业银行、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等都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对接。

五年携手

和衷共济共同成长

公司现有专业投研人士60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债券基金经理平均证券从业经历超过10年,股票基金经理平均证券从业年限超过7年,均经验丰富。

公司坚持诚信专业、稳健务实的用人理念。在人才制度建设上,国寿安保基金实现“机制引才、制度用才、培训育才、环境留才”,促进人才与公司共同成长。公司目前正计划在员工内部实施MD职级体系,鼓励人才走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五年感恩

精准扶贫积极回馈

\

国寿安保基金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在不断壮大的同时,积极响应“金融企业精准扶贫”的号召,始终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事业。

2015,一个偶然的机会,国寿安保基金通过网络与甘肃省会宁县杨湾小学建立了联系,从此就与山坳坳里的这群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三年来,公司对杨湾小学进行持续资助,重点解决了学校师生的“午餐”难题,并陆续捐助了校服、电脑、电视等教育物资,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

五年冀望

凝心聚力再造佳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回顾过去的五年,国寿安保基金是懵懂的,是青涩的,肩负着中国人寿市场化改革先行军的使命,在公募基金行业激烈的红海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展望未来的五年,国寿安保基金必将是豪迈的,是进取的,继续坚持“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打造投研核心竞争力,以投资业绩带动机构业务和零售业务的全面发展。

未来的国寿安保基金,将以增强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专业化、规范化和市场化为方向,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防范风险为生命线,恪守谨慎管理人的信托责任,聚合资源打造中国人寿强大的基金业务板块,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卓越的投资回报。

备注: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投资运作。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