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盆网全量业务上线存管,合规运营再下一城

时间: 2018-11-06 17:1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10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更新了“资金存管”一栏内容,更新新网银行网贷存管信息。根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在对接网贷平台数量中,新网银行共对接97家网贷平台,排名第一。其中,与其对接的20家网贷平台未上线全量业务,钱盆网早在2017年6月28日上线全量业务到银行存管。

\

  自监管要求网贷平台备案以来,银行存管成为合规备案的重要环节之一,尤其是平台全量业务上线。在监管部门下发的“108条”中第66条就已明确规定:P2P平台应完成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实现平台全部业务上线存管系统。

  2017年2月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对存管银行、平台的义务和职责做了明确规定。

  《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本指引所称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接受委托人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提供信息报告等职责的业务。

  网贷平台需要根据监管要求,定期公布各项运营数据之外,存管银行的信息披露,也进一步强化网贷平台资金流动等方面的透明化程度,有助于广大用户更好地了解平台的运营状态。

  2017年4月,钱盆网和新网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同年6月实现业务全量上线。在选择存管银行前期,钱盆网采取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对合作银行进行审慎选择,最终选择业务规模、风控技术等方面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的新网银行达成合作。新网银行也不负众望,进入首批进入银行存管白名单的25家银行之一。

  存管系统上线以来,用户每一步操作,比如开户、充值、提现、绑卡等,都是跳转至银行存管界面进行,大大提升用户体验。钱盆网接入存管系统,对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进行分账管理,资金流向更加透明、合规、安全。

  除了落实银行存管,钱盆网坚持紧跟政策,拥抱监管。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小额分散原则,并于上月通过与第三方担保机构合作,接入人行征信系统,有助于平台运营和贷后管理工作的开展。

  钱盆网坚持将合规的步伐,率先于今年9月,按监管要求提交自查报告。作为南宁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钱盆网还在推动行业自律、打击逃废债、建立行业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