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远东电缆: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

时间: 2018-11-05 15:1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者:卢媛   编辑:张瑶  刘愫曼 审核:嵇华民 张云飞

近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下称:远东电缆)喜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和由江苏名牌事业促进会、江苏省市场质量监督委员会、江苏省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办公室联合颁发的“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企业”荣誉称号。

\

“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荣誉证书

\

“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荣誉证书

两项殊荣的获得是对远东电缆产品与服务质量的高度肯定。多年来,作为电线电缆行业的标杆企业,远东在质量建设方面不遗余力、成果丰硕,深受客户、业界、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认可,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真品质、共未来”的质量导向

在国家提出的“质量强国、品牌兴国”战略引导下,远东始终践行“诚信务实、创新创优、和灵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及“以质量为生命、以品牌为目标”经营理念,并在2012年提出“真品质、共未来”,以三个“真”——“真材料、真技术、真服务”确保“真品质”,以三个“共”——“共创新、共分享、共发展”实现“共未来”,用产品、服务的“四个零”——“零缺陷、零投诉、零失误、零返工”达到五个满意,即“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

为了获取“真材料”,远东严格甄选战略供应商,与认同远东文化理念、行业前三甲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了原材料动态跟踪机制、供应商质量评价机制及淘汰末位制。

为了拥有“真技术”,远东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将高层次人才与公司的实际科研课题相结合,形成线缆行业领先的技术力量和研发实力”。

为了保证“真服务”,远东建立了行业规模最大、覆盖率最广的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通过技术服务部、远东专卖店、营销经理、电商,以及宣传这五个要素,以“五元营销”为客户提供最周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将“质量”贯穿产品和服务的始终。

高标准体系化的质量管理

远东电缆在健全的ISO质量管理体系基础上,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精益化管理,形成了“基于QFD和田口方法的稳健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模式”,同时构建特色的改进能源传递模型,将东西方最具代表性的三种质量工具有机融合起来。

稳健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模式的实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公司近三年完成QC改进成果300余项,开车清洁生产改进2000多项,获得多项QC小组外部荣誉和稳健六西格玛项目外部荣誉,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管理效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远东电缆在行业内最早打造智能质造MES系统,通过二维码标识、工艺参数自动采集、生产全程在线监控,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同时,还在行业内首创“质监监造”和“客户招投标建议书”,主动承担质量责任,成为国内线缆行业诚信典范。

全方位立体式的质量文化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反复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可以说,对质量的坚守融进了远东的企业血脉里,深入到远东的企业骨髓中,成为其企业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远东的质量文化建设是全方位立体式的。在空间上,在厂区、甚至在员工更衣室、洗手间,“质量是竞争的核心”、“质量在我手中用户在我心中”,诸如此类的标语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所有远东人。而在智慧能源科技馆,各类品种的原料、成品一一展示,“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各种质量殊荣一一展示,把远东的质量理念、质量文化、质量成果展现和传递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位。

远东电缆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的质量发展理念,响应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的号召,从质量宣传、质量提升两大方面展开质量月活动,先后组织施行质量知识竞赛、质量大课堂、质量明星榜、质量故事征文、质量改进课题发布等各项活动,树立质量标杆、宣传质量典型、增强质量意识、传递质量信任。

未来,远东电缆仍将坚定不移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企业使命,恪守质量诚信承诺,积极践行“质量强国,品牌兴国”战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为线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