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友和道通航空总经理陈莹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印航空趋势沙龙

时间: 2018-11-05 13:11: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8年11月1日,云南机场集团与CADAS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印航空趋势沙龙在昆明隆重举行,友和道通航空总经理陈莹作为货运航空公司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此次沙龙旨在进一步关注中国和印度航空运输市场发展机遇,围绕两国间航线发展、政策变化、市场潜力等方面议题进行分享讨论,推动两国民航界的交流与理解,同时通过活动平台为机场与航司间提供一对一业务洽谈机会,进一步增强两国行业间高效互动。沙龙吸引了来自印度的机场管理部门、航司、机场等以及来自国内民航行业管理部门、云南省相关厅、委、办以及主要航司、机场集团、旅游企业等单位超过160名参会代表参加。

会上,友和道通航空总经理陈莹以《中印货运市场发展机遇》为题,从四个方面作出分享:宏观环境分析、中印货运趋势分析、友和道通发展现状和规划以及中印航空货运发展建议。

陈莹总指出,中印之间货运有四大趋势:第一是中印双边航空货运市场潜力巨大,增长迅速;第二是品牌商汇集,承运的产品品类丰富,呈现多元化;第三是昆明逐渐成为中印货运航空的枢纽;第四是跨境电商等形式丰富促进航空货运的发展。

随后,陈莹总向大家介绍友和道通航空的发展现状。友和通道航空目前拥有13架大中型全货机,全部投入国际货运航线,是国内唯一直飞印度的货运航空公司。自2011年开航以来,一直致力于深挖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潜力。在2017年前,先后在武汉、无锡、天津等国内城市开通至德里、孟买、金奈等诸多的印度精品货运航线,助力中国与印度间的贸易往来。2017年在昆明开通至孟买、德里、金奈、班加罗尔等多条直飞往返印度货运航线,每周印度航班高达40余班,印度货运航线在国内市场占比近50%。

在介绍友和道通航空未来规划时,陈莹总强调,随着货量的提升,公司后期将引入B747运营,通过中型和大型全货机搭配,提升竞争力。在航线密度方面,在现有4条直飞印度全货运航线的基础上,明年还将开通第5条直飞印度的全货运航线——昆明至加尔各答。同时通过印度中转中东、非洲等地区,利用昆明的区位优势,连接南亚和北亚。在深挖市场方面,一方面将深挖中印电商市场,另一方面深度挖潜客户。

最后,陈莹总就中印航空货运发展提出建议,期待中印两国政府共同建立官方、非官方,包括协会和组织的交流渠道;期待两国民航机构考虑发展的需要,优化管理措施。希望印度民航局对于定期航班运行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期待两国机场加大对货运航班的保障力度,简化商务通关,给予市场优惠力度,提升回程货量。未来10年中印之间的货运市场将会是最好的市场,但愿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关注并且参与到印度航空货运市场的建设中。

此次沙龙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印各行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在充分展示两国航空市场发展机遇的同时,为航空公司、机场、旅游企业等提供了高效、务实的交流平台。未来在中印两国航空市场发展新格局下,友和道通航空将深挖市场新机遇,为实现区域内更为高效的互联互通贡献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