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川京:11.5美黄金、原油走势技术分析

时间: 2018-11-05 11:38: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黄金市场:上周五非农黄金的行情再次让大家感到失望,今年的大非农实时行情都不是很大,其主要原因是每次非农行情都被提前消化,大家可以回头看看往年非农的行情就会发现,每次周五非农前不是周四行情大就是周五亚欧盘行情

    黄金市场:上周五非农黄金的行情再次让大家感到失望,今年的大非农实时行情都不是很大,其主要原因是每次非农行情都被提前消化,大家可以回头看看往年非农的行情就会发现,每次周五非农前不是周四行情大就是周五亚欧盘行情大,所以公布数据的时候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不过正真做交易的人并不只是看的那十几美金的利润,而是看非农对后期行情的指引,从而去把握后期的大趋势做中长线布局。此次非农远大于预期,强烈利好美国经济,因此美元也得到相应提升,而美元与金价一直是呈负相关的关系,那么黄金多头后期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黄金短期最好保持一个震荡思路,在上行通道没有明显打开的时候不要想着趋势已经反转。

  

  【黄金技术分析】

  

  上周黄金经历了先跌后涨的走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黄金一度跌破关键支撑点位1220美元。但随着贸易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同时美国上周四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不佳,这给了黄金反攻的机会,几乎收回了本周所有跌幅。尽管周五非农数据亮眼,但是由于此前ADP数据市场情绪已经有所消化,因此黄金的跌幅较为有限,目前市场正关注下周公布的非制造业PMI。

  

  从黄金4小时图看,布林带较之前开口横向发散,短期均线排列混乱,价格在上轨与下轨之间运行,ADX线大于30数值,+DI线位于-DI在线方,表明盘面处于震荡偏强势格局。目前价格在布林带上轨位置,日内关注1234附近压力,思路上应以震荡为主。从现货黄金1小时图看,布林带三轨收口,短期均线无规则排列,ADX线大于30,但两条DI线均小于30。目前布林带上轨向下拐头给予价格压力,表明价格在上方受压,ADX线也向下拐头,表明目前多头势能减小,关注下轨位置1228附近支撑。

  

  综上所述,黄金释放了多头的信号,暗示站上1233则有望重启涨势。黄金徘徊在1232附近,在15分钟图上已经形成一个下降的楔形形态。突破该楔形形态的上沿,目前位于1233,则暗示涨势有望重启,或敞开上行至1250的大门。不过在上涨的道路中,金价可能在上日高点1237附近遭遇阻力。综合来看,周一操作思路上张川京个人建议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38-124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5-1227一线支撑。

  

  特.朗.普10月31日签署了行政命令,授权对委内瑞拉的黄金行业实施新的制裁。虽然委内瑞拉黄金行业遭到美国制裁,但该国还有另外可以带来收入的“黑色黄金”,那就是珍贵的石油资源。实际上,委内瑞拉还是世界上主要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在黄金交易受限的情况下,委内瑞拉可能转而加大石油生产,以保证获得足够的收入。这样将进一步增加全球的石油供应量,从而进一步施压近期低迷的油价。

  

  美国即将对一些国家豁免伊朗原油进口禁令,无非在于保证全球油市的正常供应,以防止原油价格再度发生像2011年那样的飙升状况。加上考虑到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已经涨至1130万桶/日,而沙特及俄罗斯也在朝着日均1200万桶的产量前进,这将令早先市场押注油价将在美国制裁伊朗后暴涨的投机客们“感到绝望”,预计油价这一波空头至少会持续到美国制裁令公布当日。

  

  未来数月原油走势还存在很多风险,全球原油供需平衡面临几个不确定因素,美伊制裁将近,最后关头双方都在奋力一搏但伊朗供应缺口能否填满,增产是否有效,还需到制裁时才能见分晓,除此需求方面现在也出现了问题,市场对经济疲软及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升温。由此而产生的买盘卖盘,获利空间只增不减!

  

  原油75以后连跌四周,高空稳妥看62突破

  

  原油五天下跌,低点不断刷新,美油价自上月中旬从75关口承压下探后,到目前为止已连续四周下跌,周内更是触低至62.6,周线方面再次录得实体大阴,价格接近布林下轨,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可以看到周线方面较为趋弱。日线上,周五时段下行的速度放慢,空间缩小,但显然还未完全止跌,各周期指标均呈空头排列,往下延伸存有空间,因此日线在短时间内没有出底部信号前不可盲从去抄底。

  

  眼下伊朗面临第二轮制裁,OPEC不但没有限制其产能,然其主要成员国仍在不断提高原油产量,唯有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不断上升。综合各方因素来看,美油价没有丝毫转涨的信息呈现,从技术面上来看,虽然连续四周下探后已无空方的空间优势,但并未看到止跌,这才是油价下行的风险所在。汪老师个人认为美油价在短期内没有很好很有力的信息提振时,空方还将延续扩展,下方不排除跌破60关口的可能,因此交易上即保持高空不变。

  

  原油操作思路:

  

  多单:62一线支撑有点我们在连接的62.3一线做多,目标不用看太远62.8—63

  

  空单:反弹63—63.2一线做空,止损63.5,目标看到62.3—62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