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夏乔凡:10.16黄金策略,避险情绪爆发!日内黄金行情分析

时间: 2018-10-16 11:02: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大家好,我是乔凡。我们常常说,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条路、吃过的每一寸苦,都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但我现在觉得,人生更像是一条河,每一个年龄段都是一条支流,无论你曾经多么别扭,最终都要汇流。而一旦汇流,支流里那

大家好,我是乔凡。我们常常说,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所走过的每一条路、吃过的每一寸苦,都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但我现在觉得,人生更像是一条河,每一个年龄段都是一条支流,无论你曾经多么别扭,最终都要汇流。而一旦汇流,支流里那些磕磕碰碰便会被浪花日渐冲散。你或许不会忘记,但是你会离它越来越远,因为人总要往前。


所以,不要想太多,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如果确定了目标,尽管勇敢地出发就好。只要出发,最难的就已经过去大半。不辜负一路勇敢前行的自己,就是我们所能给自己最好的奖赏。很多年以后再回首,你就会发现,那个换上盔甲英姿飒爽的自己,真的好美。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叠加美股震荡收跌 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黄金市场迎来众多利好因素,多头狂欢!黄金在周一一度突破1230美元关口,美盘最高上探至1233.26美元,摆脱了日内盘整的状态。尽管随后冲高回落,但仍然收涨10美元,创下7月末以来最高水平。此前一周曾因美股暴跌而实现周线收涨。


黄金价格的大涨主要得益于市场众多的利好因素,包括美股下挫、美元疲软、以及一系列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美股周一大幅震荡,最终全线收跌,科技股领跌,纳指收跌0.88%,道指一度涨超130点,最终收跌近90点。美元同样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5关口,维持在两周低位,给黄金市场带来支撑。据乔凡了解,黄金周一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避险买盘的推动,美国和沙特之间关系紧张、英国退欧西陷入僵局、德国政坛可能出现大地震……这些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令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涌入金市。


此外,周一黄金的上涨也受益于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不景气的支撑,打压了美元。零售销售数据发布后,12月期金曾扩大涨幅至1.06%报1235美元/盎司。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表明市场底部已到位,金价已摆脱了盘整范围,短期内金价还将继续上涨,短期内金价的坚固阻力位是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夏老师建议一关注第一阻力位在1230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


【10.16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周线图看,金价上周出现大逆转走势,周初下探后站稳支撑,随着避险的帮助下,最终多头反败为胜,周线录得一根下线阳线,并且直接抵达MA20的反压,这也是近半年来首次触碰MA20,可见多头反攻的欲望,从目前来看,多头延续的可能性非常大。从黄金日线图看,上周五金价走势波动不大,录得一根十字线,由于此前出现多头强势拉出大阳线,因此周五陷入修正阶段相当合理,而且处于高位之中,表明市场对于多方的信心比较强大,甚至没有较大回撤空间,现阶段均线组有望向上攀升提供支撑,因此本周的操作应以顺势低多为主。


4小时来看,单边上涨后震荡,尽管KDJ初步已经结成死叉,金价短线上存在调整的需求,但MACD金叉良好运行,K线形态有点“看涨旗形”的迹象,短线依然偏向延续涨势,初步阻力在1235附近,若升破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并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乔凡综合来看,重点关注上方1235-1240一线阻力,下方1220-1223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下方1227-26-25可分批建多,目标1230-1233-36,酌情分批出局,防守1220-1222;


上方关注1233-36突破情况,难破轻仓短空,目标1230附近,止损1240附近;


乔凡寄语:稳健为主,顺势而行。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我是乔凡,我在这里等你!


文/夏乔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