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无讼法务创始人蒋勇:为创业者解惑公司治理“八大死局”

时间: 2018-10-15 17:10: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图片1.jpg

    10月12日下午,无讼法务与“奇点小学”共同举办了关于“企业家法律思维”的股权沙龙。天安门旁的老北京四合院的无讼厅里,座无虚席,无讼法务创始人蒋勇律师就“公司治理的八大死局与四个致命错误”与在场的创业者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并为大家梳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所对应的股权架构设计策略。本次的活动吸引了四十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创业者,所分享的案例多次引起众人共鸣,现场互动环节十分活跃。

    在以往的印象中,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通常对行业动态和新兴商业模式具有灵敏的嗅觉,他们不吝惜利用大量精力对外部商业环境做深入探索与方式创新,然而真正做大做强的企业,从来不会忘记“修炼内功”。 股权架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程度就相当于内部组织的“商业形式”,是对接企业资源的载体,可将企业内部的团队、技术、资本、渠道等资源绑定在同一个平台上。优质的股权架构设计,如对内部资源的合理拼接利用,采用“明码标价”的形式,充分体现其经济价值。

图片2.jpg

    在讲座中,无讼法务创始人蒋勇律师声色并茂,引入知名企业股权分配实况案例,从股权份额、股东数量、股东权益等方面解析企业在股权设计中易遇到的僵局;以自己20多年的法律从业经验,,为到场创业者们拨云见日,指点破局。

    创业维艰,一个人能力再强也抵不过有凝聚力团队,合伙创业现已成为主流。蒋勇律师强调,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在创立之初就应该确立好合伙人股权的进入机制和退出机制,这样也便于在成长期引入投资和融资;企业进入成熟期,面对股权稀释问题,如何平衡各方利益是维护企业股权稳定的重点,股权问题处理得当,可以帮助企业顺利上市,实现更多价值。

图片3.jpg

    活动间隙,在场观众与蒋勇律师和各位法务顾问们就企业的股权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纷纷表示在本次的课堂中收获良多,希望能有机会和无讼法务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无讼法务已相继推出面向企业的专项法律服务产品,从事前制度完善、事中风险防控,事后纠纷处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可依赖的云端法务部”,促进法律的服务创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