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程可追溯,蓝河用心打造好奶粉!

时间: 2018-10-11 10:10: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8年9月13-14日,中国婴童网与上海中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到蓝河集团参观交流。交流期间,中国婴童网与蓝河集团董事长陈立韬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探讨这些年蓝河的经历,以及蓝河的过去、未来和现在。

\

  中国婴童网:您好陈董,蓝河在国内发展非常快,深受母婴渠道和消费者的欢迎,请您跟我们介绍下目前蓝河取得了怎样的发展?

  

  2015年我们全资收购了新西兰的蓝河乳业,接着在2016年以60%的股份控股了意大利阿里曼塔工厂,实现了蓝河在海外的布局,掌握了全球的70%的绵羊奶资源以及核心的羊乳清资源。

  蓝河目前主推的品类是——绵羊奶的婴幼配方奶粉。因为绵羊奶的天然乳钙比牛奶的要高,而蛋白分子更小所以更容易消化吸收。绵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一上市就形成了热销、旺销,到今年上半年我们的产品还是供不应求,都是空运过来的。同时我们也是全球的唯一一家同时生产绵羊,山羊,牛配方奶粉的全品类的的公司。从牧场,到工厂,到品牌,到销售渠道整个全产业链都是我们在经营的。蓝河绵羊奶新品类已经后来居上,成为了新西兰乳业的一个新名片,也是全球绵羊奶的领导品牌。

\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西兰的MPI官方数据,蓝河今年上半年在新西兰的婴配奶粉出口中国量排名前列,已经超过新西兰最大的乳企恒天然,要知道,去年蓝河才排到第六名,然而通过一年的努力,截止到8月份,已经排到前列。

  在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公布的排名,蓝河在2017年也被评为新西兰发展最快的50家企业第10名,增长速度是445%。而在今年,蓝河的增长速度预计会达到1000%,有望成为新西兰发展最快企业的前列。可以说,蓝河已经成为新西兰家喻户晓的一个品牌,是新西兰乳业的新名片。

  当前蓝河的战略,是全产业链、全品类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以满足母婴更多更好的消费需求。我们也是纯绵羊、纯山羊的羊乳原料D90脱盐乳清粉、WPC浓缩乳清蛋白的供应商。2017是我们全品类上市的的第一年,就实现了2000吨的销售,今年根据现在的进度做到4000吨已经没有问题了。明年的话,我们就计划完成8000吨的量。虽说我们是一个新的创新创业的公司,但我们发展的速度都是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的。目前在资本市场也受到了很多知名的投资机构的关注和青睐。

\

  对于未来,我们也是做了非常详细的全品类发展规划,更是构建了5年50亿的战略蓝图。我们也相信能够达成这个战略目标,成为全球羊奶领导品牌。

  中国婴童网:请问是哪些优势支撑了蓝河如此快速的发展?

  

  蓝河能够发展如此之快,首先我认为是大环境的影响。

  婴幼儿配方奶粉具有高频、刚需的特点。同时出生人口增加推动母婴产品的基础性消费需求。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放开,新生儿增速明显。2016 年出生人口1786 万人,比2015 年增加131 万人,创十年来出生率新高;2017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虽略有下滑,但是仍大幅高于政策开放前。用户总体数量的增加势必推动奶粉、纸尿裤等基础性消费增加,是母婴行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

  消费升级直接驱动产业升级。绵羊奶更好的营养价值,山羊奶、牛奶更好的性价比就抓住了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可支配收入增加、多元需求亟待满足、消费观念转变,都促使母婴行业迎来整合发展的机遇,也带给了蓝河快速发展的机遇。

\

  其次,蓝河始终坚持以产品安全和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早在国家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信息记录规范》明确要求之前,蓝河集团就果断出击,与CCN中商共同打造全程可视化质量追溯系统项目,力求让消费者亲眼见证每一罐羊奶粉从牧场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在蓝河与中商共同打造的质量追溯体系中,消费者不仅能查到每罐奶粉的幸福出生证,从收奶到、灌装时间、出口进口的相关证书都能一览无余,中国消费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蓝河奶源的纯净、安全,以及严苛的品质管控。

\

  同时,蓝河还联合中、新、意三国营养科学家成立了中国营养协会蓝河国际婴幼儿营养研究中心CBNC,每年都会拿出1000万做研究资金,进行深入的、多层面的羊奶营养价值研究、绵羊、山羊、牛奶营养成分对比研究、母乳营养成分以及科学喂养研究。

  所以说,不管是母婴行业迎来的发展机遇,还是蓝河本身拥有的资源优势、研发的优势、资本的优势;这些都是蓝河取得今天成绩的必备因素。

  中国婴童网:国内关于产品追溯的企业非常多,蓝河为什么会选择中商?

  

  首先,中商是一个很专业的企业,因为他一直专注在防伪、溯源这个领域很长时间了,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丰富的项目经验。而且我们与中商的合作时间也很长。蓝河从刚开始创立的时候,就与中商建立了合作,如今也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们与中商之间的合作很融洽,也很愉快。

\

  其次中商有着优质的服务。因为蓝河的工厂都在海外,所以双方的合作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涉及到与国外员工的沟通、远程的视频会议、以及来到我们新西兰的工厂办公,甚至还包括时差等问题。但是中商的同事都能够不辞辛劳,给我们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不管是防伪、追溯还是物流仓储,都能够为我们提供好的解决方案,我觉得这一点上是特别好的。

  中国婴童网:您对未来中商与蓝河的合作有怎样的期待?

  

  我觉得未来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合作赋能,新零售这两个模式。

  在我个人看来,电商已经到了一个天花板,逐渐步入行业的寒冬。现在很多业内人士都在思考,怎么解决未来电商发展的天花板。其实现在很多电商企业都在往下沉,往下走,比如说收购大润发、收购永辉超市等等。其实大家也都是在想未来的零售的模式,会向哪个方向去演变。

  我们公司其实也在积极的研究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所以现在的结果就是我们认为未来的新零售,合作赋能的模式,就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也是说,可以把我们社会的每一个人,当成社会的每一个单元,这个单元既可能成为购买者,又是消费者。那么如何通过他们的口碑营销,通过他们的社交营销,去影响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的消费者也成为品牌的消费者、成为品牌的推广者,我觉得这个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也就说未来线上和线下的融合,这个是大势所趋,大家不需要讨论,现在已经在做了。那未来融合之后,每一个社会单元如何能实现这个模式,我希望这个是能和中商好好探讨、好好研究的。

\

  中国婴童网:最后,能否简单的评价一下中商的团队?

  

  首先我还是要感谢一下黄总监。因为黄大昂是我们中商与蓝河合作的客户经理,他做技术、做销售是非常擅长的,对我们的服务也是非常全面,我们跟他的沟通可以说是无障碍的。基本上我们什么时候找他,他都能够帮我们解决问题。所以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好的。

  当然,我希望之后能和中商有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在未来的合伙赋能新零售的创新模式有更多的探讨和深入的研究,有更好的合作。也希望中商也越来越好,成为行业优质的全价值链供应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