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源祥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中国平安第四位高管获此殊荣

时间: 2018-10-10 09:10: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9日,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因在引领中国保险行业创新发展和国家医疗体系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会见活动和国庆69周年招待会,成为中国平安第四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外籍高管。截至目前,中国金融领域共4位外籍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均出自中国平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获奖的外国专家及亲属,感谢他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大批外国专家来到中国,和长期在华的老专家一起,与中国人民共同投入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举世瞩目的重要贡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此次李源祥获评中国政府“友谊奖”,主要是表彰其在引领中国保险行业创新和参与国家医疗健康体系改革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李源祥扎根中国20多年,积极投身到中国保险、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中,致力于将国外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并不断发展创新。

  李源祥,新加坡籍,2004年加入平安,现任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在加入平安之前,李源祥曾先后任职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英国保诚集团、信诚人寿保险公司等。

  在李源祥带领下,平安集团旗下保险产品、服务和管理不断开拓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并提升行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为国人带来“全面、安心、贴心”的保障和服务。

  具体而言,寿险方面,2004年平安将万能保险引入中国,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保险需求,并很快成为寿险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平安人寿向社会公开承诺“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事实及依据,并带动行业转变经营理念;2010年率先构建保险销售、服务及管理的电子化平台,大幅提升管理效率,有效管控代理人销售品质并提升产能;产险方面,2009年平安产险推出“快易免”理赔服务承诺,业内首个将投保、查勘、理赔等全流程融为一体的创新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健康险方面,2014年引进南非全球领先的健康促进计划,将健康管理融入健康保险,通过持续奖励机制促进国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提供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医疗安排服务,引领中国健康保险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在平安“科技引领金融”的战略指引下,平安寿险运用AI技术,提高代理人管理效率,打造线上远程培训平台,为其成长提供最佳发展规划与支持;在业内首创“智慧客服”,大幅提升核保、理赔、客户服务时效及便捷性,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70%的理赔客户(资料齐全)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5%的客户服务需求可远程完成;平安产险利用新技术率先推出车险“510极速查勘”服务,全年超过1000万起理赔,现场案件95.5%实现线上+线下10分钟内完成查勘,连续8年荣获工信部中国车险第一品牌。车险AI“智能闪赔”, 融合高精度图片识别、一键秒级定损、自动精准定价、智能风险拦截四大技术,效率提升40%,已实现技术输出。此外,平安产险深入挖掘风险因子,建立车险KYD创新定价模型,评估客户风险进行差异化定价。

  健康中国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中国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正在进行的医改也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平安在参与国家医疗体系改革方面,开创性打造新型医疗健康生态圈。“平安好医生”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问诊和健康管理服务,线下提供名医挂号及送药上门服务。目前,这一基于AI技术的互联网医疗已为2.4亿用户提供超3亿人次的服务,每天咨询量超600万,目前已延伸到对贫困地区村医及村民健康扶贫上;“万家诊所”为私人诊所量身定制的云诊所已为超过3万家提供服务,并引进国外先进的诊所认证标准以规范基层运营管理、诊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推动私人诊所未来能成为分级诊疗的重要基层支柱;“平安医保科技”运用大数据、云技术、区块链为政府提供医保基金控费、精算咨询服务、对医 院进行绩效评估、为商保提供风控服务、为市民提供医保账户服务。这些服务已覆盖超200个城市8亿人口;“平安医疗科技”依托医疗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平台及疾病预测、影像分析与诊断、治疗推荐及医学的自然语言理解四大引擎建立起智能眼部筛查、智能影像质控、诊断、疾病风险预测及智能医疗助手五大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并开始落地应用,其中建立的传染病、慢性病智能预测和筛查模型,为深圳、重庆等城市建立疾病防控、预测体系。此外,2017年平安还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国家、企业参与全球健康事业和提升全民医疗健康水平。

  中国平安从创立初期,就一直瞄准国际同行的先进模式,大胆实施“拿来主义”, 制定了“三外”的国际化战略,以资本国际化为契机,以延请海外人才为核心,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商业企业运作模式及经营机制。

  早在1994年,平安即引进了摩根斯坦利和高盛成为公司战略性股东,是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金融企业。资本的国际化,带来了平安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经营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国际标准,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公司治理的国际化,确保了平安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体制和机制,公司的股东、董事、监事及管理层能够形成清晰的定位,各司其职,不缺位,不越位。经营管理的国际化,则是在具体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经营管理机制,确保产品、服务及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保持市场领先。而人才的国际化,则是经营管理国际化的具体体现。同时,聘请国际最优秀的专业人才出任公司高管,是确保国际领先的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得到确实的落实和执行,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平安本土干部的国际化水平。如今,在平安的高层管理团队中,有近一半的人员来自海外,包括麦肯锡、高盛、花旗、保诚等国际著名公司。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人才精诚合作,形成了“海纳百川”的企业文化,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平安前100名高管中国际化人才占比超过60%,均来自国际顶尖企业,平均经验超过20年。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友谊奖金融领域的四个获奖者均出自平安,除今年李源祥获奖外,其他三位分别是前平安集团总精算师斯蒂芬•迈尔,前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现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这些外籍高管不仅推动了中国平安各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中国金融保险业的技术进步、管理提升、制度完善及模式创新等,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每年评选产生的50名获奖者,都是经过聘请单位、当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推荐,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阵容庞大的“友谊奖”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重重评审而投票选出的。今年荣获此殊荣的有来自21个国家的50位专家。(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稿)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保险集团第一;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以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为发展模式,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