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火锅加盟锅小主,90后海归回国创业,利用互联网一年卖出十万口小火锅

时间: 2018-10-09 16:10: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南京外卖领域,有一个品牌两年来一直蝉联外卖小火锅品类销量冠军。创始人范柯呈是一位90后留学海归,深耕小火锅外卖两年多。目前实现江苏省内11家外卖店,1家线下体验店,1家商超零售店,年销售额过千万。今天就给大家聊聊南京家喻户晓的外卖小火锅——锅小主。

image.png

  锅小主品牌创始人—范柯呈

  范柯呈201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随后去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留学深造,取得国际金融学士 ,国际商务硕士学位。2015年回国后,家人本已安排大型外企的工作,但范柯呈想的更多的是创业打拼。2015年的夏天,外卖火了起来,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变了,人们吃饭都不用出门,街头到处都是外卖小哥。范柯呈毅然决定选择外卖创业。通过外卖市场调研,他认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需要市场大、利润高、可复制这三个基本点。依造这个标准把所有的外卖品类进行了筛选,最后定位在小火锅外卖这个品类,聚焦小火锅外卖。

  一、市场足够大

  火锅品类一直是中餐最大的品类,市场份额巨大,坐拥每年约7000多亿的市场,在餐饮类消费份额里,所向披靡;消费者对火锅接受程度高,被各年龄层所钟爱。但火锅外卖与线下门店是完全不同的运营理念。外卖做的就是懒人经济和场景化消费需求,必须把顾客在家吃火锅的所有痛点解决。

image.png

  锅小主99元套餐

  首先解决锅和加热的问题;打造99元送锅套餐做为流量产品,解决顾客的加热食用问题,同时下次点餐时,有锅可以换菜,增加顾客复购。其次将服务延伸,让顾客达到与火锅店同样的用餐条件。所有的锅底、菜品、酱料、调料、葱、蒜、辣椒、全部配全,围裙,餐具、餐巾纸等,等同于火锅店搬到了家里。用户只需一键下单,即可吃火锅大餐,吃完不洗碗。

image.png

  锅小主物料设计

  二、利润高

  相对于传统的中餐,火锅品类利润高出5-10个点,但随着线下门店房租的持续增加,高出的5-10个点正在逐渐被蚕食。但外卖的模式可以解决高房租的问题。火锅外卖无需堂食,经营面积较小,房租压力小;同时外卖是依靠配送半径覆盖消费人群,所以在选址上遵循一流商圈,末流地段的方式,门店无需临街和闹市口,在房租成本上可以节约不少。目前锅小主标准的外卖店控制在30平米左右,各门店配送范围都能覆盖周边六公里范围,奥体店可实现全城配送。

image.png

  江宁线下旗舰店

  三、可标准化

  火锅品类标准化程度在中餐品类里是最高的,标准化程度高意味着效率高、可复制性强。锅小主目前自建加工中心,集中加工火锅底料和酱料。一来确保产品的稳定性,二来标准化的生产优化了人员成本。目前一家纯线上外卖店控制在3个人左右。今年七夕节,南京奥体店单日营业额达三万元,这个人效在餐饮行业内足以傲视群雄了。

  锅小主一直在寻求更好的消费模式和用户体验,锅小主提出“火锅新零售”概念,第一家火锅新零售店于2018年8月在南京楚翘城正式开业。

image.png

  楚翘城线下体验店

  未来的外卖更倾向于品牌化,纯线上门店的品牌强度不够,必须由线下实体品牌的露出,增加用户对品牌的感知度和体验。新零售店与传统的火锅店模式有很大的差别。主打自选、时尚、新鲜,通过展柜成列商品,顾客对菜品的新鲜度感受更加直观。顾客根据自已的喜好自由选择商品,也更加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喜欢自由的特性,同时也可以减少门店的服务人员,降低人员成本。

image.png

  线下新零售店,受到顾客一致好评,好多企业直接选择包场进行企业团建活动。

  锅小主会的未来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多方位提高品牌曝光度;多渠道,多模式进行产品销售,依靠互联网工具,将锅小主发展成火锅外卖品类的知名品牌,从而推向全国市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