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量加股票观点:量化投资才是弱势市场制胜法宝

时间: 2018-10-09 15:10: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

周一,美国国务卿访问我国,只待了3个小时,刷新了该职位访华最短时间记录,外媒对此会见的形容是“frosty”(意为严寒的,霜冻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价报6.9135,创出2017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也拯救不了我A日渐低迷的信心,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0年国庆后市场上涨概率近八成,而这个周一,作为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均遭重创,收出百点长阴,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超过4%,北向资金尽流出100亿元。

原来戏称“关灯吃面,”今日关灯哪里还有“面”在?媒体都在鼓劲:后市无需悲观,A股已处于拐点,以时间换空间。这话熟悉不熟悉?大概是从今年年初一直唱到现在。可惜我A依旧毫无起色。

盘面走成如今模样,其实原因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同样的,贸易战的走势和我A股市的走势也密切相关,贸易战一天不结束,我A就走不出酣畅淋漓的上行行情。

量化投资是弱市市场的明灯

量化投资一直是弱市市场投资利器。在2015年的股市巨震中,其他私募成绩晦暗不明,而量化却备受青睐,一时间媒体纷纷用“一支独秀”、“逆势而起”等词形容量化投资。于是,量化对冲这种策略开始被外界熟知并重视。在牛转熊之下,量化对冲的稳健收益开始受到投资者关注,大量资金涌入这一领域。“每天都有大量资金找上门来。”这是当时券商面临的情况。量化对冲的抗跌性,使其成为投资者的新宠。

今年更是如此,新基金发行异常困难,但量化基金发行却逆势上扬。今年新成立的量化基金数量已达66只,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成立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25日国内量化基金产品已有362只,规模超过1100亿。

量加股票认为:“历史数据显示,以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中优势明显。”专业人士认为,未来A股市场弱有效性还将会持续,因此量化投资的有效性也将持续。

量加股票作为量化交易的佼佼者,通过定量化、分散化的投资模型,寻找发现市场规律,并通过程序化交易技术,以赚取绝对的投资收益。

量化投资的方向是大数据

尤其是在2018年,面对市场、国际政治,经济、国内监管等各种不确定性,随着市场波动率的增大,量加股票不断完善模型策略,其选股方面的优势逐渐凸现出来。同时通过对冲,有效抵消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量加股票表现出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定性,取得优异成绩。

量加股票采用有别于传统数据的,海量的大数据来指导投资是一个明确的方向。因为投资靠的就是信息,谁掌握的信息更快,更准,更全面,谁就有竞争优势。目前部分量化模型采用的因子都还是基于传统的财报,市场价量等数据,大家的信息来源都差不多,就会造成模型趋同,最终会造成拥挤交易。量加股票指出,很多非传统数据,尤其是在互联网领域,积累了很多对投资有效的数据,包括舆情,搜索,语义文本等。根据这些大数据所蕴含的有效信息构建有别于传统因子的大数据因子用于选股有望获得较好的效果。量加股票通过对涵盖市场交易数据、基本面数据、新闻数据、研究报告数据、宏观数据在内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对投资标的的收益和风险(波动)进行定量化的估计,通过对冲、套利、趋势跟随等方法构建投资组合获取收益。

量加股票投资每年花在数据上的成本达几百万,市场上能找到的数据都尽可能去买。比起一般的量化工具,量加股票不但拥有当前市场上最多的量化因子,历史回测时间可以达到十年以上,具有更全面更详尽的股票数据,能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选择。它的数据库里具有近6个月,129家机构、3000多位分析师最新发布的研报。

量加股票,小白用户的福音。可以根据实盘收益选择今日推荐的股票,一键订阅该策略,跟着收益高的策略每日推荐买进或是卖出股票。现在更是推出了好友模拟赛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参加炒 股模拟赛,更可以自行设置比赛交易时段。好友之间可以轻松创立比赛,交流投资心得。好友赛结束后,系统按照“模拟盘总收益”排名发放奖励,而获胜用户更可以独占所有玩家的奖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