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设计界奥斯卡”iF 国际CYCLE d i设计创新奖出炉 华人运通CDO石志杰展现“校长”实力

时间: 2018-10-09 09:10: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8年10月8日】日前,由“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承办的CYCLE d&i awards国际创新设计奖的评审工作完成,华人运通首席设计官石志杰(James Shyr)受邀与来自全球的评委会委员,经过两天的评审与讨论,选出了四十五件获奖作品,其中八件表现最杰出的作品获得金质奖。石志杰以智慧城市与智捷交通的理念融入到对未来出行设计作品的甄选中,展现华人设计黄埔军校“校长”的前瞻眼界与专业实力。

此前,石志杰曾多次受邀担任“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各类大奖的评委,从电子设备到生活产品从商业应用到学创意均有涉猎,彰显出强大的跨界实力与创新能量。今年6月,受iF邀请,这位全球华人汽车圈父级设计大师跨界出任CYCLE d&i awards国际创新设计奖的评委,以其30年交通工业设计经验与面向未来科技的独到眼光,选出在设计与创新方面最为卓越的产品,用创意力量推动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变革。

第七届CYCLE d&i Awards评委会成员(左二为石志杰)

9月26日至27日,石志杰与来自设计、科技、出行等不同领域的全球顶尖评委Dieter Fornoff、梁志鸿Ken O'Rourke、王千睿、陈禧冠等齐聚一堂,经过两天的激烈研讨与严苛评选,从全球一百多件参赛产品中选出了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获奖产品,涵盖自行车、零部件、配件和电动车(E-bikes+Pedelecs),以及今年增设的IoT物联网设备单元囊括了移动设备、可穿戴设备、蓝牙设备及云端系统等各种“黑科技”产品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将在10月底集中展出。

评审现场

石志杰表示,比起单纯的美与技巧的追求,他更着重考量参赛者是否站在用户的角度,做出既具有创造力、又能为使用者带来真正价值的创新。在评审过程中,他不仅细致考察产品的外观,更深入体验每一款产品的功能和性能,徒有其表、华而不实的作品在他的“校规”里是行不通的。

评审现场

与此同时,石志杰一直强调工业设计与众不同的特点在于设计师对不同工业材料及技术的跨界应用,比如将航天材料用于自行车的量产以达到极致的轻量化与装载能力,高精度的制造工艺打磨堪称艺术品的零件达到减少摩擦提升舒适性与耐用性;石志杰表示,在这个变革的时代,要打造出真正面向未来的产品,必须要有更广阔的视野与“无所畏惧”的尝试,这也是华人运通始终秉持的精神。

作为华人运通的首席设计官,石志杰目前正带领团队紧锣密鼓地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产品基于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整体规划,未来城市蓝图将成为全新的灵感来源,这也是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在设计层面所发挥的巨大动能与无限想象。

关于华人运通

华人运通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出行科技创新公司,业务范畴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智能网联技术开发、智能驾驶技术开发、智慧城市交通运行管理等一系列聚焦于未来交通产业的关联产业。公司将以创领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坚实基础,由智能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逐步向智捷交通的布局与运营,最后从智捷交通建设为入口构建未来智慧城市,实现人类未来更清洁、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

关于石志杰James Shyr

作为全球华人汽车圈教父级的设计大师,石志杰毕业于世界级设计艺术院校、三大汽车设计大师摇篮之一的美国加利福尼亚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并先后在雪铁龙、丰田、通用、日产等知名车企担任设计总监等要职,曾执掌华人汽车设计界“黄埔军校”泛亚汽车设计中心,更以唯一一位亚洲人的身份入选通用全球设计领导委员会,被誉为“校长”。

石志杰主导设计的量产及概念车型超过五十款,涵盖Sport、SUV、MPV、Sedan、Van等几乎所有主流和跨界车型,始终引领行业潮流、畅销中国乃至全球,对当代汽车设计形成了深远的影响,时至今日,已有近千万辆由他设计的汽车在世界各地的路上行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