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中.医药也要为世界人民服务

时间: 2018-10-08 10:10: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目前,中 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已同外国政府、地区主管机构和国际组织签署了86个中 医药合作协议。”近日,在2018中国(澳门)传统医药合作论坛上,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发表了精彩演讲,据其介绍,我国中 医药产业已经在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已建成17个中 医药海外中心,11个中 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国内基地、并制定发布了7项中 医药国际标准。

\

  “美国约有有1.2万家中 药店、中西医药店或者出售中 药的保健品店,年销售额20多亿美元。法国是欧洲乃至世界各国中使用中 医最早的国家之一,有95%至98%的法国人对中 医疗法很有兴趣。”赵超总裁介绍说,法国主流医学界将针灸与草药疗法定性为“软性医学”,目前,法国的注册针灸师已经突破万人大关,针灸专业培训学校有10余所。

  赵超总裁在演讲中指出,尽管近年来中 医药国际化并非一路坦途,但中 医药在世界范围内认可度仍然得到较大的提升,随着中 医药“走出去”力度不断加大,中 医药国际化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但是中 医药国际化进程中依然面临着很多挑战,比如:中 药国际化必须使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按照西药的规则进行量化;中国缺乏一个能同世界接轨的中 药质量标准和中 药出口标准。

  赵超总裁认为,在全世界看来,纯粹用西药来治疗疾病,有很多疾病不能够治愈,不得不承认,中 医在众多疾病防治方面有其独特之处,在慢性病、疑难病防治方面依然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例如:中西医结合治疗非典(SARS)的独特疗 效,用砒霜治疗白血病等都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认可。

  “中 医重视患者体质、心理、社会环境因素的致病作用,通过患者就诊时的症候表象推理归纳证素证型;西医重视生物因素的致病作用,通过理化和影像检查找到异常的生物标志物或影像改变。”赵超总裁介绍说,正是结合了中西医各自的优势和特长,通过临床不停地实践和创新,赵步长、伍海勤等人创立了“脑心同治”理论,并在此理论上研制出来脑心通胶囊,并通过科技创新明确了脑心通的整体药效学作用。

  赵超同时强调,以脑心通为代表的中 医药产品在临床上已经证明了其安全性有效性,并通过多次的上市后再评价,已经解决了质量不稳、成分不清、机理不明和质控不准的问题,具备走向国际为全世界人民提供服务的能力。

  “规划纲要提出,将中 医药国际贸易纳入国家对外贸易发展总体战略,构建政策支持体系,突破海外制约中 医药对外贸易发展的法律、政策障碍和技术壁垒,这对我们中 药企业走出去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赵超介绍说,2017年2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彰显“民心相通”,向该基金捐资用于支持阿富汗和蒙古国的“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

  赵超认为,步长制药将会加强中 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实施中 医药海外发展工程,推动中 医药技术、药物、标准和服务走出去,促进国际社会广泛接受中 医药;支持中 医药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中 医药对外投资和贸易。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