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债踩雷季 天弘基金固收研究稳中求进

时间: 2018-10-05 16:10: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频频爆雷,第三季度债券违约数量及规模均超上半年。Wind数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25日,三季度单季已有21家企业的47只债券违约,涉及余额达486亿元左右。而今年上半年共发生28起债券违约,涉及金额共计283.51亿元。以固收见长的天弘基金正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巩固并不断提升其在固收投资领域的优势地位,通过专业化信用研究团队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最大限度地防范债券违约的发生。

\

  秉承“稳中求进,力争在风险收益最优配置的前提下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天弘基金在债券投资技术支持领域,建立了鹰眼系统、财务异常诊断模型、跨行业排序模型等,实现了对债券主体、公司财务报表、债券发行人资质等全方面信用深度研究。其中,鹰眼系统主要通过实时抓取互联网信息,利用智能分词、情感学习等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对债券主体、上市公司、行业动态、存款风险、债券折算率变化、债券等级变化、公司关联关系的互联网舆情变化进行实时监控,可模拟人脑阅读新闻,对自动爬取的新闻进行准确分词和情感分析。该系统早已成功应用于债券主体及基金持仓舆情监控,天弘基金主动持仓保持零风险记录。

  天弘基金还拥有同业难以比肩的数据信息优势,包括阿里电商大数据、宝粉网民间信息、各地银行第一手信息等。目前与天弘基金开展战略合作的银行总行超过20家,分支行超过200家,遍布全国各省市地区,可在企业调研、背景调查、第三方观点等方面给予天弘基金固收研究团队大力支持。

  依托上述优势,在投资中,天弘基金始终把防控风险放在第一位,因此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天弘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保持了较好的收益,且回撤较小。以天弘基金推出的养老概念基金——天弘安康颐养基金为例,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8年9月28日,该基金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均收益为正,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2%,历史最大回撤不过8.8%,已赢得近90万持有人青睐。此外,天弘永利债券2018年接连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两项行业大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