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入选TOP10国家级社会智库 系电商行业唯一

时间: 2018-09-29 11:36:00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记者获悉,在近日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记者获悉,在近日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image.png

报告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级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等榜单中,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国家智库一并荣获“一带一路”国家级社会智库这一至高殊荣。这也是国内电商行业唯一民间市场研究机构荣获此殊荣,同时是继该中心在今年5月摘得行业唯一“中欧跨境电商杰出贡献奖”后,在跨境电商领域所获又一荣誉。这无疑是,我国政府积极落实有关国家领导人“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重视专业化智库建设”这一重要指示的具体成果体现。

据悉,“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指数从智库研究视角,围绕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社会关注三个方面,评价“一带一路”相关智库建设进展及其社会影响。报告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级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名等排名榜单。国家级智库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的主力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等首次入围前十。报告指出,社交媒体正成为“一带一路”智库传播新渠道,微信平台等对提升智库影响力作用明显。

对于摘得这项“桂冠”,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跨境电商是世界有关各国加快“一带一路”落地的重要抓手,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具有先导作用。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心十年如一日关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数据监测、政策研究、商家运营、消费趋势、权益保护,并与国内外数百家跨境电商平台、品牌商、服务商和监管部门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对接。中心通过搭建平台、发布报告、高层访谈、政府合作、高端培训、行业论坛、热点快评、纠纷调解等服务助推跨境电商与一带一路发展。

记者获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产业”智库。长期跟踪、研究、服务于“泛电商”领域,包括:零售电商、大宗电商、跨境电商、三农电商、服务电商、共享经济、电商物流、金融科技等相关行业,专注推动: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金融业、农业、物流业、进出口的互联网化,致力于推动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物流、新农业、新消费等新型国民经济生态圈的建立。在作为全国电商行业重要民间智库,中心成立十余年来,累计服务了数百家部委、地方政府、电商平台、传统企业、上市公司、产业园区、投资机构、服务商等单位,成为其电商+、互联网+转型的“智囊”,辅助了一大批创业公司成长、融资、并购、IPO。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