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聚焦行业趋势 引领思维变革——2018“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高峰会议在宁隆重举行

时间: 2018-09-28 14:56: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时代分新秒异,产业互联网平台借着“智慧供应链”的东风全面开花,供应链从企业与产业内部发展到跨产业、跨区域的平台或生态圈,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其中,一个个“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的场景落地,不断拓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并持续给先行者、后继者和论证者们,带来新的思考。

“互联网+”时代分新秒异,产业互联网平台借着“智慧供应链”的东风全面开花,供应链从企业与产业内部发展到跨产业、跨区域的平台或生态圈,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其中,一个个“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的场景落地,不断拓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并持续给先行者、后继者和论证者们,带来新的思考。


9月28日,来自政府单位、高校学府、金融机构、制造与商贸流通企业、供应链企业、科技公司、类金融机构7大垂直领域的300多名专家及企业高管,齐聚南京,在2018“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高峰会议上,与12位行业翘楚交流前瞻观点,共同探讨当前供应链创新应用的热点、难点与痛点,分享创新模式和实践案例,打开发展思路,共谋跨界合作!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指导,南京市商务局南京鼓楼区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主办,南京鼓楼区商务局、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悦达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万联网协办,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南京市进出口商会、悦达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会上,江苏悦达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祁广亚作为主办方代表,开场致辞。他表示,悦达集团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成长起来的大型国有企业,经过近40年的拼搏努力,在智能制造、能源矿产基础设施投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链资源集团秉持“同喜悦、共发达”的企业文化和经营之道,本着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履行国企责任的总体思路,围绕“两千亿、世界级”的目标愿景“1+3”产业布局,开辟了悦达通“智慧供应链”事业版图,着力打造以产业链服务为基础、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核心,与客户互利共赢的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希望,悦达能以这场交流盛宴为新的起点,为铸就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未来生态出一份力,为“智慧供应链”与“产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尽一份责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军玲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南京市作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运用试点城市之一及鼓楼区发展供应链事业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并期望借此次大会增加更多合作共赢的交汇点、闪光点!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在致辞中介绍,江苏省已颁布18条举措促进供应链创新,力争培育一批供应链核心骨干企业,加快建设智慧供应链,打造跨界融合共享的供应链生态,争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本次会议亮点纷呈。由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悦达供应链研究院”在各位来宾见证下,由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局长倪南京市商务局现代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余传勋悦达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松茂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尤宏兵共同揭牌。研究院作为一个非营利机构,致力于开展行业政策及发展方向的课题研究工作、参与部分及地方的行业准则的探究制定、定期组织行业研讨及成果发布,力求在推动供应链行业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全面聚焦8大行业议题,产学研探讨切中肯綮,来自政府机构、高等学府、供应链平台的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做主题演讲。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副处长刘书军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相关政策做权威解读,国内供应链领域权威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宋华,与大家分享“实现端对端智慧供应链金融”。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康从平台实际操练的角度,结合“悦达通”平台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案例和模式,分享了对行业发展的思考。悦达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宝祥,将商业保理比作供应链金融工具的“生力军”,与到场嘉宾分享“商业保理在供应链中的创新应用”。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完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如绿色ABS等项目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束兰根院长围绕相关主题做演讲。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副总徐珺从全球视角,与参会者进行“全球供应链金融市场现状及展望”的分享。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卓采购网副总经理徐林林围绕企业重点关注的供应链管理下采购模式的转变与到会者探讨“采购供应链领域创新实践”。


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由万联网总裁蔡宇江主持,悦达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康、“优化工”CEO康萍、江苏伊斯特威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徐小鹏、卖到非洲网CEO陈亚林一同畅谈行业发展趋势,特别是“稳杠杆”、促实体的经济新常态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如何面对新要求进行有益探索,积极接受挑战

 

产融结合新生态,协同共赢正当时!供应链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显著增强,已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智慧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的创新融合,是时代的机遇,是历史的挑战,在接下来的更多落地实践中,围绕趋势与变革,智慧供应链与产业互联网创新融合的“好时代”已经到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