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润银行铸剑线上化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8-09-28 09:49: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时值华润80年,华润银行以“助力实业,融汇民生”为使命,依托华润集团强大的产业优势,紧扣产融结合战略,根植集团优势产业,放眼外部重点行业,通过供应链金融线上化产品及业务的创新运用,紧贴产业生态,赋能实体经济,服务核心企业

时值华润80年,华润银行以“助力实业,融汇民生”为使命,依托华润集团强大的产业优势,紧扣产融结合战略,根植集团优势产业,放眼外部重点行业,通过供应链金融线上化产品及业务的创新运用,紧贴产业生态,赋能实体经济,服务核心企业及上下游,打造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力。


2013年以来,华润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实现累计放款逾千亿,服务家电、能源、通讯、医药、汽车、快消品、工程机械及高端装备等行业近百家核心企业,已实现核心企业及上下游监管公司、物流平台、商品交易所、电商平台等角色间的无缝链接,交易信息全线上交互,业务流程线上处理,产品模式全线上覆盖,通过多年的行业探索及模式创新,锻造十八般武艺,铸剑线上化供应链金融。


全产品综合运用:华润银行线上化供应链金融,覆盖供应链条上应收、预付、存货全产品线,融贯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交易过程中产、供、销各环节的金融需求。基于行业交易生态的需求,华润银行相继推出围绕产融结合的特色线产品行业,以及针对核心企业个性化需求定制的组合类解决方案。从基础产品到创新模式,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提供金融服务的智能组合与创新定制,满足企业在各业务流程及节点上的金融服务需求。


高质量客户体验:供应链金融线上流程再造,提供“极简”、“极速”的客户体验。在常规业务下,线下操作的时效通常以天计算,线上操作后时效已跃升至以分钟计算。通过信息线上化交互、合同协议电子化、电子票据在线运用、在线交易确认及传送、实时业务提醒等功能,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完成金融服务申请,运筹交易资金及贸易进程,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降低了经营成本。


全流程一站服务:以全流程线上化方式高效集成系统功能,从订单到发货管理、从商品入库到提货、从融资申请和还款,供应链上的各流程节点均可实现一站式线上操作。


全方位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线上化高效汇集供应链各方交易中产生的商流、物流、资金流等信息。运用人工智能及数据自动化处理,通过全方位的流程管理和信息管理,实现对交易信息的分析提取,按照设定的规则引擎启动流程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为风险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为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个性化行业定制:针对核心企业的交易模式及个性化需求,华润银行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并与核心企业系统直联,实现线上化无缝对接,将供应链金融服务内嵌至企业内部原有的业务流程中,建立商务,资金服务与物流服务的高速工作通道,帮助核心企业了解供应链上的供应商、经销商融资、库存等信息,促进供应链协调发展,构建了银行对企业客户多维度、多层次的线上服务体系。


展望未来,华润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拥抱金融科技创新,铸剑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构筑开放、交互、共享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新生态,助力实业腾飞,实现银企共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