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中国金融与投资高层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9-28 15:09: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3日,“2018中国金融与投资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论坛以 “绿色·安全·责任·发展” 为主题,由《中国商报》社、《市场观察》杂志社、商业投融资规划中心联合主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世杰,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监管部副主任祁春波,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著名金融专家谭雅玲,《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中国商网总编辑胡斌,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首席经济专家张信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原社长王亚东,《经济》杂志社社长特别助理张健,中国商报研究院副院长张家铭,天津大学滨海学院常务副院长丰红军以及200多位来自企业界和媒体界的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主持人、双语主播、财经专栏作家龙煦霏博士主持。

\

  2018中国金融与高层论坛大会现场

  《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在致辞中说,回顾这一年,我们依旧处在新旧动能发展转换的重要时期,国际国内形势更加复杂,全球经济社会和金融格局正在发生近代以来最具革命性的变化。金融资本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全球经济变革发展的最重要的推动力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金融服务业迎来了开放新时代,国际化进程更加迅速。本届论坛以 “绿色·安全·责任·发展” 为主题,旨在积极主动地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并富有成效地提升行业品牌的创新力、公信力和品牌价值。

  中国商报社副总编辑、中国商网总编辑胡斌在致辞中说,未来十年,一定是金融十年,中国金融格局逐渐形成,道路逐渐清晰,中国金融融入全球化格局正在加速进行。我们有着十几亿人的大市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在全球金融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我们要为我们的优秀金融企业加油,为我们优秀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实体企业呐喊。弘扬我们的品牌价值,大力宣传行业杰出人物,是媒体的责任和义务。

\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著名金融专家谭雅玲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著名金融专家谭雅玲发表了主题为“金融最大风险在于非理非专业”的精彩演讲。她说,中国的外汇市场没有像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发生大幅度的贬值失控,跟我们的政府监管部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合规、合理的监管息息相关。中国跟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资质、条件和要素完全不同,若按西方模式来构建我们的金融架构,或许会偏离我们实体经济的需要。

  谭雅玲还提到,脱虚向实需要金融业和企业相互配合,金融业要有服务的定力和方向。而生产是企业的责任,企业要有自己的主业、主场,这样相互依存,相互支撑,才会带来中国真正的脱虚向实。如果企业都集中于做投资、做金融,那么我们的竞争力、生产力、创新力从何而来?所谓的资金流紧张,跟企业的盲目扩张有关。

\

  2018中国金融与投资年度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2018中国金融与投资年度颁奖典礼,组委会历时三个月从各渠道推荐和申报的企业中,根据六大维度十五项细分指标遴选出金融与投资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人物,在论坛现场进行了表彰。京东金融、蚂蚁金服、中国人寿、渤海银行、百度金融、郑州银行、温州银行、朝阳银行、国元证券、长江证券、淡水泉、重阳投资、红杉资本、洪泰基金、奕丰基金、西安金融、中和阳光、宏福投资、洛肯国际、英大人寿、鼎一投资、利安人寿、从容投资、今日资本、暖流资产、格雷资产等金融与投资机构分别在影响力、创新、投资收益等方面表现优异,获得了相应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