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批存管银行白名单公布 米金社新网存管上榜

时间: 2018-09-25 09:09: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0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刊登北京银行等25家银行分别发布的“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标志着首批通过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米金社存管银行新网银行榜上有名。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9月21日,共有421家正常运营平台与中国互金协会公布的首批通过测评的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26.39%。
 
  其中有377家正常运营平台与中国互金协会公布的首批通过测评的25家银行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3.64%。
 
  去年11月,为了解决各存管银行标准不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关于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工作的通知》。
 
  测评主要针对已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且已存在上线网贷机构的商业银行。首批测评对象为截至2017年10月31日已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且已存在上线网贷机构的商业银行。测评方法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结合方式,对商业银行存管流程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综合测评,结果采取评级制。
 
  此前,网传互金协会将公布存管银行白名单,但迟未公布。经历6月中旬以来的行业动荡,网贷行业整体信心受到一定影响。
 
  随后,监管先后开展一系列风险整治措施,包括下发关于网贷和P2P的统一细化操作的专项检查标准”108条细则”,提出了全国统一的合规检查标准,加快了网贷平台合规备案验收步伐;并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打击恶意逃废债。
 
  加上这次存管银行白名单的公布,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整改和网贷备案提供了依据,网贷行业信心也将进一步恢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