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易日盛生态圈战略成形:赋能业绩增长、提升股东回报

时间: 2018-09-21 16:09: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东易日盛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发展形势一片大好。自2014年上市以来,东易日盛一共分红5次。持续大力度分红的背后是东易日盛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家居战略布局的日趋完善。

 

   东易日盛生态圈战略初见成效,呈蓄势待发之势

 

作为家装首家上市企业,东易日盛自2014年登陆A股市场后即启动了双轮驱动战略,实业轮以东易日盛装饰、原创国际设计、睿筑国际设计等中高端家装品牌为基础,依靠数字化、信息化技术保持着稳定的增速。而东易日盛的投资更是收获颇丰,即收购集艾设计、上海创域之后,更与亚洲顶级的室内设计机构邱德光设计强强联手,涉及产业包括设计、家装、环保技术、大数据、消费金融等多项领域,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以家装为入口,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

 

今年,东易日盛集团旗下创域家居关镇铨家居生活馆在上海隆重开业,受到广泛好评。自2016年创域家居与东易日盛合作之后,进一步推进了整装产品智能化、信息化进程,2015年率先推出自主研发的全屋智能系统,获得了广泛好评,几乎迎来了客单值和销售总额的双双翻倍增长。创域家居能够在家装消费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一肩挑起“家居卖场”这样的重担子底气,正是其在上海广泛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口碑基础。2018年上半年,东易日盛旗下创域家居同比增长超过200%。

 

   21年的发展优势&优秀的投资眼光

 

家装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东易日盛自身也在多年发展中积累了设计、研发、木作全屋定制、规模、品牌等多方面优势,使得公司能够在服务周期长、产业链条长的家装行业中具备良好的交付能力,从而赢得市场。

 

除此之外,东易日盛在上市后还组建了专业的投资、投后管理团队,在三年多时间里,进行了300多个项目的接触与调研,完成了10余个项目的投资,其中战略性投资的6家公司均完成和超额完成了承诺期的业绩目标,对上市公司的规模及利润也形成了有效补充。

 

 

   全面发力抢占市场,渗透家居行业大领域

据东易日盛财报显示,目前家装业务仍然是东易日盛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家装业务收入营收达3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89.92%。

 

随着国家“租购并举”政策提出及长租公寓市场兴起,东易日盛也在去年9月份成立了长租公寓事业部,将目光投向住房租赁市场,并重点发展互联网全屋定制家装业务“速美超级家”。而万科、链家的入股则给了资本市场更多的想象。

 

今年1月4日,链家全资控股的天津晨鑫,以及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50%、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持股35%、北京佳信和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5%的万科链家以总价近3亿元的价格先后两次认购东易日盛股份,交易后,链家全资控股的天津晨鑫成为东易日盛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3.12%,万科链家成为东易日盛第七大股东,持股1.60%。

 

链家入股东易日盛是认可东易多年来良好的交付能力以及应用于家装场景的研发技术优势,链家在二手房和租房市场有着资源优势,目前双方已在成都开展试点合作。

 

未来公司战略将是实业和投资双轮驱动。紧控家装入口,提升中后台能力建设,并以家装为入口,通过投资方式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继续保持营收、净利润高增长态势,让股东回报再创新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