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批银行存管白名单出炉 微贷网合规自律强风控

时间: 2018-09-21 16:09: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昨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刊登北京银行等25家银行分别发布的“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标志着首批通过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微贷网签约的存管银行厦门银行也在首批白名单当中。

首批银行存管白名单出炉 行业逐步回暖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9月中旬,包含厦门银行在内,已经有59家银行布局P2P网络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其中有770多家正常运营的平台和这59家银行达成了资金存管协议。从目前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不足1500家的数据来看,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占到了同期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近50%。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此次发布的白名单中,包含了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包商银行等25家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存管银行为首批通过测评的银行,后续存管测评还将继续推进。对网贷市场来说,8月中旬出台的《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一同下发的108条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已经是一注强心剂。如今银行存管白名单的出炉在提振投资人信心上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头部平台加强自律合规 重塑网贷发展环境

去年年底,《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发,对整改验收阶段做了具体而详细的不熟。其中在资金存管、金交所、债权转让和风险备付金等关键性问题上做了更多的说明。

在前面的各项政策基础上,108条问题清单标志着整改验收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而银行存管白名单的出炉则一定程度上让整改验收的脚步再进一步。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行者,创立满七周年的微贷网早在2017年1月初就携手厦门银行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并在合规发展上有了较为成熟的进步。此前在最新一届的朗迪中国峰会上,微贷网还发布了车贷行业最新的白皮书,以此给中小车贷平台做更多的转型和创新借鉴。

网贷行业历经年中的纷繁困扰,于8月份开始逐步回暖。除了政策的不断完善,头部平台的带头合规自律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8月初,微贷网推出了“伯乐分”系统。这款数据产品是对外输出的产品,着眼于大数据信贷风控能力。以伯乐分为基础,去覆盖信贷业务全流程,帮助有需求的中小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做底层,以此践行普惠金融的初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