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炎峰:美元重获上涨动力,黄金再遭抛售前景堪忧

时间: 2018-08-31 13:47: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四,美元小幅增长,但难以突破95关口;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200大关,刷新一周新低。美国商务部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2%,达到6年高位,与预期持平。这是该数据年内第三次触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路透认为,美国7

周四,美元小幅增长,但难以突破95关口;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200大关,刷新一周新低。美国商务部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2%,达到6年高位,与预期持平。这是该数据年内第三次触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路透认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稳步增长,表明第三季度初期经济增长强劲。此外,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上周出现增长,但潜在趋势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促使今年经济保持稳健增长。


尽管PCE数据并未提振美元,但包括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货币的暴跌,给予了美元上行动能。现货黄金承压,跌破1200大关。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3-21:36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33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4亿美元。就投资者兴趣来看,黄金持仓量继续减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2.06吨,当前持仓量为757.81吨。而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增加23.39吨,当前持仓量为10259.67吨。


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黄金虽然处于一个多头趋势,但能否继续上行还有待观察。而九月加息的消息即将到来,这无疑是利空黄金的,所以说,目前黄金市场的空头并未善罢甘休,进行大举建仓,金银市场多头仍不乐观。上周五,黄金下探1183一线后得到支撑,随后受到美联储偏鸽影响,直接大涨收官,而周二白盘黄金涨至1214,黄金美盘回落下探1206一线后,凌晨再次大跌,一跌度到了1200一线。从这样的趋势来看,黄金虽然是处于一个多头趋势,但并不乐观,而却黄金每次上涨都面临着回落。


短期4小时线上,金价已经跌破布林袋中轨运行于下轨之间,今天需要重点留意5日均线的转向,金价再度下破5日均线并下穿10日均线,指标上,macd双线继续保持在0轴上方金叉运行,但红能的力度稍有放缓,sto在靠近超买区附近处于粘合状态,综合来看,今天重点关注1195一线的支撑位,进一步看1185支撑,上方关注1208的一线压力,进一步看1214-1216压力,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具体操作建议:反弹1206-1208可布局空单,止损4美金,目标1196附近,破位持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