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

时间: 2018-08-29 14:08:21 来源: 智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一、P2P网贷消费金融发展概述

  8月29日,网贷天眼研究院发布了《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报告显示,爱钱进、陆金服、拍拍贷,分别消费金融成交额榜单排名前三。以下为报告全文: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了九项具体要求,其中第四条明确提出了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但是对于不合规行径,通知也明确指出规范行为,通知第八条: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规范贷款行为,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进行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检查。一律不得协商约定或强制设定条款进行贷款返存,一律不得在发放贷款时捆绑或搭售理财、基金、保险等其他金融产品。严禁将贷款发放和管理等核心职能外包,严禁银行员工内外勾结,违规通过中介发放贷款或参与过桥贷款。

  当前不良平台加速退场,部分平台选择转型,无疑也是一剂良方,加之银保监会的支持鼓励发展消费金融,行业需求与政策利好,而且各大互联网公司先后进场,消费金融日后无疑会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模式里的一个香饽饽,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7月底,消费金融成交额为405.34亿元,环比下降6.28%,占比网贷行业的26.63%,平均综合收益率为9.92%,低于网贷行业0.16个百分点。
 

  1、成交额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1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8年7月,P2P网贷消费金融成交额约为405.34亿元,环比下降6.28%,占比网贷行业成交额的26.63%。从交易数据来看,消费金融成交额呈震荡走势,本月消费金融成交额再次下跌,与行业整体水平保持一致,但从网贷行业占比来看,本月消费金融成交额占比有所上升,且从过去的数据来看,其占比整体保持一个稳步上升的水平,表明消费金融在整个行业中呈良性发展。
 

  2、综合收益率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2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消费金融标的利率整体变化较为波动,本月消费金融利率首次低于网贷行业利率,表明消费金融标的利率与行业水平逐渐逆势发展。2018年7月,消费金融标的综合收益率为9.92%,低于网贷行业0.16个百分点。
 

  二、P2P网贷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

  从下图数据得知,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平台的平均综合收益率为9.92%,低于网贷行业0.16个百分点,平均借款期限达22.24个月,高出网贷行业8.32个月。榜单顺序按照平台消费金融资产的成交额大小排名。

7月网贷平台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3

  榜单说明:

  1、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所有平台的数据来源为接口、爬虫抓取或其他第三方平台;

  2、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仅代表该家平台当期的运营情况,排名大小不代表平台安全性,不构成投资建议;

  3、消费金融成交额排行榜中的消费贷业务占比,来自网贷天眼大数据库的技术层面以及第三方资料。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