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条CEO宁炳杨:用户参与收益分配 「五条」尽显社会“担当”

时间: 2018-08-28 16:08:38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这是一个资讯平台超载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资讯分发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早在去年,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移动端新闻资讯行业报告》就已经指出,移动新闻资讯行业已进入下半场,精细化运营是主调。但再激烈,都未能阻挡后来者的步伐。

  西安二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五条」App于8月29日正式上线。为什么在资讯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选择推出这样一款产品?「五条」App有怎样的特别之处?五条CEO宁炳杨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畅谈新闻资讯平台发展的现状以及「五条」App的战略布局。

  聚焦创新驱动与结构优化 引领信息产业新变革

  西安二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5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五条」App的研发、运营和推广。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科技公司,为何选择竞争激烈的移动阅读市场?宁炳杨认为,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行业,每天都堪称一个“下半场”,只要产品足够好且符合用户的需求,便可以在短期内拥有大量的用户。

  “我们应该积极地看待这种市场环境,如果这个市场已经进入所谓的“下半场”,说明用户对这类产品已经有了非常高的认知度,那我们不用再投入太多成本培育用户”,宁炳杨说。

  据了解,「五条」运用时下热门的区块链技术构建底层代码,打造人与人之间“点对点”的信息交互模式。平台主要有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底层技术支撑,例如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支撑体系;中间层则是一套价值衡量的体系,也就是互联网用户行为的价值衡量和利益分配体系;上层表现的形式则是资讯、视频,包括以后将上线的文学、电商、H5游戏等合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娱平台。“作为运用了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全新移动内容平台,我相信「五条」将引领全新的信息传播模式的变革”,宁炳杨认为这些是「五条」产品的创新之处。

  创新离不开团队的积累。“我们创始团队在游戏行业拥有深厚积累,我们知道如何满足用户需求,给他们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和服务。我们会将游戏化思维融入「五条」中,做出一款具有创新特色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据宁炳杨介绍,二三数字团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互联网团队,除了创始团队做过游戏外,其余核心成员均是来自阿里、腾讯、网易和迅雷等互联网知名公司的大咖,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产品运营等方面经验非常丰富。

  依托西安政策资源优势 助力城市留住人才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为大力推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二三科技有限公司选择落地西安,与市政府资金注入、资源投入等政策扶持密不可分。除此之外,相关部门也将对「五条」App的内容进行监管把关。“加强不良信息管控是一件好事,它提高了行业竞争的门槛,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众所周知,新闻资讯平台的内容鱼龙混杂,一些低俗、虚假的信息混淆了大众视听,产生了负面的社会影响。这对于用户来说是没有产生价值的,只是大量消耗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宁炳杨介绍,「五条」的核心价值是致力于为用户呈现最优质的内容,通过全新的内容发现机制对平台内容进行严选,保证内容的质量,不让无营养的资讯浪费公众的时间。

  “任何一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需要监管方、市场参与方与社会公众多方力量共同推动。除监管方把控外,我们App后台还开发了“发现者系统”,让在专业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知识和经验的人士成为‘发现者’。”发现者可以浏览「五条」的内容库,标记内容的优劣并对专业领域的内容进行等级投票,其投票将影响到内容推荐的权重。“相当于我们把内容甄别的一部分权利也交给了用户,让他们参与其中”,宁炳杨说。

  此外,二三科技将在西安建立一个内容生产和孵化的中心,中心招工的目标人群主要是西安的高校生和毕业生,旨在与当地高校进行“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不仅能够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兼职的平台,而且为优秀的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指导与资源帮扶。“西安差不多有五十多所的高校,在校大学生约有一百多万。目前西安市政府希望把这些人才都留在当地,促进当地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公司可以做些事情助力政府留住人才”,宁炳杨郑重地说。

  给劳动以回报 侧重知识价值与全民共享

  作为基础应用,新闻资讯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离不开整体大环境。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手机网民占比97.5%。与此相对应,网络新闻用户规模约为6.47亿,年增长率为5.4%。其中,手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达到6.20亿,占手机网民的82.3%。宁炳杨认为,在这种大环境下,留住手机用户才是平台突围的关键。

  “资讯平台的内容创作者、阅读者、分享者,包括发现者等,是这些用户的行为赋予了产品生命力。因此,我们会对用户的行为进行衡量,并且把我们的公司和项目的收益对用户进行重新的分配,这是我们最核心的一个理念。”宁炳杨认为传统的互联网平台是为用户服务,而未来的用户不仅可以从平台获取服务,同时还可以从平台获取整个项目或者是公司的收益的分配,甚至包括付出了时间成本的阅读用户也会得到丰富的收益回报。

  “「五条」坚信一切用户在平台上的行为应有价值,一切包含知识与劳动的工作都将得到回报。我们会对每一个用户进行行为统计,并且会针对不同的用户设定不同价值衡量体系,再通过平台将整个公司的收益都分享给用户。通过算法形式,判断内容创作者、付出时间的阅读用户以及甄别内容的“发现者”等用户行为的重要性,然后将70%的平台收益回馈给平台所有的用户。所有的收益及判定标准是公开透明的,这是我们最核心优势之一。”宁炳杨认为,「五条」更多的属性是搭建一个平台,创建一套利益衡量和分配的机制,让用户更多的参与进来。用户不仅是读者,同时也是平台的贡献者和运营者。

  “未来二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以「五条」为主阵地,以构筑全新内容生态、重塑信息传播模式、改变互联网生产关系为终极愿景不断前行,在内容传播领域开拓进取”, 宁炳杨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