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尔兰,大西洋中的“翡翠绿岛”

时间: 2018-08-28 15:08:28 来源: 中舆网   网友评论 0

近期,爱尔兰总理公布了爱尔兰2019年度的财政规划,其中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加福利、升碳税、涨工资、增育儿假几个方面。在社会福利方面,爱尔兰政府将改善工薪阶层的生活标准,并帮助数千名儿童摆脱贫困。为了保护环境,爱尔兰还将上涨汽油税、柴油税以及车辆的购置税。此外,爱尔兰政府政府甚至还计划在现有产假和陪产假之外,增加新生父母额外的“带薪育儿假”。

\  

海外投资与移民机构金诺华指出:爱尔兰是个高福利国家,每年各种社会福利开支约占政府财政支出的1/4,人均支出甚至超过英、法等传统强国,位列世界第11位 ,正因为爱尔兰高品质的生活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多的人将爱尔兰作为移居目的地。

\  

英爱资源共享

爱尔兰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部,西临大西洋,与英国隔海相望,曾经是英联邦成员国。由于英国数百年的统治,代表英国的盎格鲁萨克逊文化已经深深浸入了爱尔兰文化之中,英语已经成为了爱尔兰的官方语言,像英国文学的许多代表人物,萧伯纳、王尔德、叶芝等都是爱尔兰人。由于英国和爱尔兰之间的特殊关系,爱尔兰的学分可以英国承认,可以申请英国的高校。持有爱尔兰公民身份,可在英国自由居住和生活,享受英国学生同样的待遇。

欧盟成员国

公元5世纪,天主教传到了爱尔兰,使之成为欧洲天主教的重要传播区。由于宗教原因,所以爱尔兰在文化上与欧洲大陆很相似。

\ 

1973年,爱尔兰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1999年,爱尔兰加入欧元区,爱尔兰公民可以在欧盟及瑞士、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等约30个国家自由居住、生活、读书或工作,享受欧盟福利待遇。此外,持有爱尔兰签证还可以免签通行全球约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水平高

爱尔兰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公民教育水平高,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25岁至34岁的爱尔兰年轻人中39%具有大学以上学历,持工程科学学位的人口比例为欧盟成员之最。爱尔兰还拥有很多世界著名高校,如圣三一学院、爱尔兰国立大学等知名学府,其中圣三一学院最为著名,自1592年成立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并称欧洲教育界的“三剑客”。因为爱尔兰大学的教学质量高,培养出的学生成才比例高,所有在爱尔兰所获得的学位能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

\ 

作为英语国家,爱尔兰是有着英式教育传统,很早就确立了英语教育体系,纯英语教学。英式教育,也被称为贵族教育,倡导荣誉和责任,这样的教育方式不仅针对学生学术水平,还能培养良好的行为举止、综合素质和社交能力。

欧洲小虎

爱尔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人均GDP世界第4,属于世界上最为富裕的几个国家之一,被称为“欧洲小虎”。爱尔兰还是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连续数年稳坐欧洲经济增长第一的宝座,2015年爱尔兰GDP增长率甚至一度高达26%。

经济的发达让爱尔兰有更多的财政来支持自己的福利事业,爱尔兰在全球和平指数、全球幸福指数、全球最友好的国家指数均位于世界前列,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爱尔兰社会更包容、开放。

欧洲硅谷

爱尔兰有着世界上最低的税收制度,企业所得税仅为12.5%,被评为最适宜经商的国家。吸引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是爱尔兰的长期国策,由于没有经历工业污染,并且离美国本土较近,在“二战”后的“科技革命”中吸引了大批欧洲和美国的高新技术人才来此创业,电子、信息技术、医药、精密器件等新兴技术密集型的产业逐渐成为了爱尔兰的支柱产业,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如英特尔、苹果、微软等公司把自己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

\ 

中国资本在爱尔兰经济中也越来越重要,目前中国也有包括华为在内的4家科技公司把爱尔兰当成了开拓欧洲市场的第一步,纷纷在爱尔兰设立欧洲总部。

翡翠绿岛

爱尔兰环境优美,植被覆盖率90%以上,号称“翡翠绿岛”,是绝佳的度假胜地,被评为世界最适合养老的国家。爱尔兰风景如画,这里有翠绿的乡村、绵延的沙滩、蜿蜒曲折的湖岸和河流,它丰富多采的自然风光令人神往,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来爱尔兰移居、留学。

\ 

爱尔兰人们天性热情好客,并且乐于与人交谈。此外,爱尔兰安全健康的环境加上全年温和多雨的气候让爱尔兰拥有世界一流的草场,也让爱尔兰的牛羊肉品质拥有世界一流的品质,而且因为几乎没有重工业,爱尔兰的水源和食品安全有保证。

金诺华专家分析指出,爱尔兰经济形势的不断走高,该国企业税低、自然环境好、社会福利优厚、教育水平高等传统优势将愈发明显的发挥积极影响。伴随着对爱尔兰投资移民的信心增长,相信在未来,爱尔兰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数还会有所增长。

其中,金诺华爱尔兰投资移民项目就很不错,只需要投资100万元就可以获得爱尔兰居留许可,并在未来取得永居,且爱尔兰的投资移民程序相对简单,没有语言和商业背景的要求,没有面试,也没有对于移民监的硬性要求。

不过,据最新消息,爱尔兰移民政策即将收紧,爱尔兰司法部下半年将对投资移民做出重大调整!很可能关闭基金投资计划,而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额也会上调至200万欧元!对于想要去爱尔兰移居、投资的人来说,在政策收紧之前搭上最后的末班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