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生活不止是“苟且”,有钱花便是诗和远方

时间: 2018-08-28 14:08:06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作家水木丁,前几天发微博讨论了房租上涨这事,结果有网友说,这些租房子都很困难的年轻人,为什么不回家乡去,非要耗在北上广,这难道不是他们太相信北上广神话才导致的吗?水木丁给了这么一段回答:

\

别再问为什么年轻人为啥要去北上广深,回家不行吗?人类社会的迁移,自古以来就会向更容易生存繁衍发展的地方流动的,现代社会就是聚集在经济发达地区,即使有户口制度想把人钉在原地都没用,个体选择可能有差异,但人类社会,总体来说,一直是有人口迁移流动在发生的,这是人类社会发展史的一个重要部分,从来没有断过,当今的世界各个国家,每时每刻也都在发生。

人类的迁移性,流动性是很正常的东西,不要搞得好像是一种原罪一样,多读读历史书,就不会问为啥非要去北上广深这种傻问题了。

年轻人为什么要去北上广?因为他们可以这么做。人不需要为自己的存在寻找理由,也不需要为自己去北上广寻找理由。实在要有理由,也就像水木丁说的,人的流动迁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有去人口集中的地方,才有更好的发展,更好的收入,甚至,更多的找到爱情的可能。

但对年轻人来说,去北上广,也没那么容易,横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道坎,就是房子和钱,要有房子住,要有钱,才能谈别的事。如果进入北上广,等于是购买一支长期上涨的股票的话,那么,必须要有一笔本金,才能得到购买这支股票的机会。

很多年轻人过不去的的,就是这第一道坎。

\

朋友A有一间公司,新招聘的95后员工,工作也很勤勉认真,但有一件事,却让A有一点不愉快。这位95后工作了才一个月,就开口向他借钱。

事情也不复杂,95后员工刚刚毕业,在“房子和钱”这两件事上,都遇到了困难。他之前没有租房子,一直借住在朋友家里,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需要出来租房,很艰难地找到了房子,却没有钱付租金和押金。

他不想跟家里要钱,因为家人一直反对他来大城市工作,想让他回去考公务员,一旦借钱,就给家人落下口实;他也没法跟同学借钱,他们跟他一样,都是才工作不久的,没有积蓄;跟别的渠道借钱,他也觉得不安全,在学校读书期间,就有同学,从网上借了高利贷买手机,还不起钱,高利贷公司,天天开着越野车,打着横幅到宿舍楼前的小广场上,用高音喇叭喊“某某某借钱不还”。

了解了这个情况之后,朋友A索性在公司附近,给员工们租了一套房子,让他们合住,解决了员工住宿的问题,也方便管理,偶然在员工宿舍聚餐,也算是一种团建了。

但内心深处,他总觉得,一个向老板借钱的员工,是不了解人情世故,不会处理事情的。

朋友B离婚了,净身出户,一个人出来生活。租房子的时候,才发现房租很高,而且需要一次付够半年的租金,和至少一个月的押金,中介那里,还要付中介费。租的房子虽然有家具,但还是要置办一些东西。几笔钱加起来,是一笔挺大的费用。

B不想让朋友和家人知道自己离婚了,也不想给人造成一个自己缺钱的印象,硬挺着不跟朋友借钱,但最后还是不得不跟朋友张了嘴。

年轻人刚走进社会,常常面临同类问题,没有钱,也没有地方借钱,向银行借钱,需要抵押物和很好的信用记录,尤其是租房子这件事,是年轻人进入大城市,必须要走的第一步,但房价和房租的高涨,给他们制造了很大障碍。

根据媒体报道,因为去年的拆违,以及中介垄断等原因,造成北上广深的房租大幅度上涨。

“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住房租赁的月租金均价为4649元/套,比2017年同比上涨300多元”,而且,这还是一个平均数字,如果落实在现实中,一套住房的月租金,至少也在6000以上。而且,房租暴涨,也不只发生在北上广深,在很多二三线城市,房租也在无情上涨,在媒体提供的数字里,“南京与济南的租金分别环比上涨3.7%与2.4%,成都、合肥和宁波相比去年,同比上涨都超过了两位数”。

回家?留下?必须留下。

如何留下?不跟亲朋好友借钱,不产生人情纠结,不消耗个人信用,就能获得足够缴纳半年房租的钱?过了这个门槛,才有可能说其它的事。

朋友公司里新入职的小朋友,是在网络里长大的一代,对游戏和各种APP都玩得很转,在做了很多功课之后,选择了百度信贷服务“有钱花”,并且把使用方法分享到了群里。

“有钱花”是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旗下的信贷品牌,大品牌安全可靠。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只要下有钱花 APP或关注百度有钱花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申请开通,通过审核后便可查看自己的额度,非常简单。

\

审批非常迅捷,只用了30秒,3分钟后钱已经到账了。重要的是,它是按天计息的,随借随还,利息和各种费用透明,提前还款没有任何手续费,还款之后额度实时恢复。

这是非常典型的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产品,用了这个产品,也避免了和人的人情往来。真的,这个时代,能够记得我们生日的,是各种金融机构,能够产生干净利落的金钱关系的,也是金融机构。

最近,“有钱花”还开展了818全民有钱花活动,进入818主界面,在许愿机里许愿形成梦想卡,即可领取2万元免息金,如果把梦想卡片分享出去邀好友助力,助力越多金额就越高,最高可得10万。

如何领取免息金?

1、 下载“有钱花APP”,或关注百度有钱花微信公众号,根据流程注册;

\

2、 进入818主界面,在许愿机里选择卡片,进行许愿。旅游卡、事业卡、情感卡、万能卡,任挑其一,选中万能卡的朋友可以手动编辑自己的愿望;

\

3、 挑选完卡片,即可领取最低2万免息金;

\

4、把活动卡片分享给好友, 获得助力值,助力值累加则免息金随之累加,最快四天就可以解锁十万免息金。

如果把年轻人进入大城市生活和工作,看做一种长线投资的话,房租就是这个投资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百度信贷服务“有钱花”,将为你解决第一笔投资的问题,让你越过障碍,进入城市,谋求更大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