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象开设用户开放日,直面行业困局提振信心

时间: 2018-08-27 17:08: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6月以来,P2P行业处于历史转折时期。但正如新华社所说,这是行业的一个自我净化进程。行业亟需阳光透明、安全可靠的平台站出来,勇于向投资者展示自身真实的运营状况,带动行业和投资者提振信心,维护发展根基!

\

  8月22日下午3时,宝象金融总部迎来了首届“用户开放日”。宝象CEO张娟亲自迎接每一位来访投资者,风控、运营、品牌等多个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回答问题。

  破局而立 详述回款与催收机制

  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本着这样的原则和宗旨,一场小型的面对面活动开始了。

  宝象金融最近有遇到逾期吗?是。风控总监沈宸就近期遇到的五大类逾期原因与在场各位进行了分享和分析。其中最受影响的在于借款企业在其他机构的融资行为、借款企业的生产回款周期、借款人信用意识淡薄三大原因,造成极个别项目的逾期。

\

  但宝象有逃避吗?没有!宝象金融的业务都是真实透明的,逾期了我们就以法律途径向借款人拿回来,这就是我们敢于承担的态度。在现场,沈宸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宝象的回款机制和催收机制,体现了宝象的担当和底气!

\

  备案重启 108条细则讲了什么?

  而近日政府利好的频繁下发,也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尤其是8月17日公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简称108条)意义非凡,业务运营部总监章有瑞为大家用白话解读了这108条清单究竟说了些什么,以及宝象是怎么对应而为的。

  清单共分六大类36项规定,分别为:

  一、违反禁止性规定12项;

  二、违反法定义务及风险管理要求10项;

  三、未履行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保护义务5项;

  四、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要求2项;

  五、违反重点领域相关监管要求5项;

  六、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的情形2项。

\

  目前,针对六大类每一项内容宝象已开展自查,其中大部分内容与上海发布的168条指引内容相照应,因此宝象合规已过大半!

  “早在去年上海下发网贷备案指引后,宝象金融就接受了浦东金融办的合规检查。”而此次108条的下发,宝象又开启了新一轮自查——自律公约——配合机构检查的过程。

  CEO面对面 一场有问必答的对话

  在互动环节中,用户对自身最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包括宝象CEO张娟在内的数位高管对此一一作答,双方进行一场交心的对话。

  张娟坦言:“行业的困局不光对宝象金融产生影响,市场上其他平台亦然。但宝象从来不会畏缩逃避,包括董事长在内,宝象团队上下一心,迅速反应,为借贷双方营造专业透明的撮合环境,全力以赴保障出借人正当权益!”

  另外,张娟也指出,近期由于细则的下发,在合规和用户体验方面有所冲突,需要作出取舍和平衡。一方面,宝象金融不希望让用户在体验感上有欠缺;但另一方面,宝象更希望能顺利通过备案,陪伴大家走接下去更长的岁月。

\

  最终,首届开放日在热烈的互动交流中落下帷幕。我们真诚倾听投资者的心声,接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开放日的召开也让投资者在走进资产端后,走进宝象金融,与CEO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来访的宝粉在参观后表示:“现在行业面临困局,来现场看过宝象的经营方式后,对目前部分逾期采取的回款机制挺理解,这是比较妥善的处理方式,也是真正在做实事,对所有出借人一视同仁。”

  因为一路上有你们,辛苦一点也愿意,宝象一定在产品、风控、信披等方面精益求精,用周到优质的服务回馈所有用户的信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