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越博动力主攻新能源汽车“心脏” 研发投入上不封顶

时间: 2018-08-27 15:08: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众人皆知,汽车行业是一个国家制造业软件实力和硬件实力的双重标杆。而就在去年,由于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所供应的转向齿轮缺货,导致宝马等多家汽车公司全球工厂多处停产,经济损失虽尚能承受,但每天上亿元人民币的损失,无疑给国内汽车相关企业上了一课:谁掌握核心技术,谁就是市场领导者。为了避免《少了一根铁钉,毁灭一个国家》的情景再现,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独立自主提供具有自动变速功能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整体方案解决商,越博动力针对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坚持执行“研发投入上不封顶”的策略。

据了解,越博动力创新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由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变速器及控制系统组成,具有技术含量高、攻关难度大等研发难点,是新能源汽车的“大脑”和“心脏”,亦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

重视产学研 自主研发优势凸显

作为一家携带“研发创新”基因的高新技术企业,越博动力为保持行业内的领先技术优势,为实现全行业的技术突破与全面提升,秉承“研发投入上不封顶”原则,研发投入逐年增加,科研能力日益增强。

据调查统计,员工人数超过700的越博动力,其中研发人员占全体员工的40%、硕士以上学历员工占 12%,另外还有多名博士和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越博动力注重产学研合作,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等著名高校进行研发合作。通过前期的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越博动力的研发团队已先后研发出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自动变速器及控制技术、动力系统集成一体化技术等自主核心技术。截至目前,越博动力已申请国内外专利279项,其中授权专利143项。

找准突破点 推进精准科研方向

不可否认,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但新能源汽车大面积的普及仍涉及一系列难题,其中就包括续驶里程、购车成本、充电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充电设施合理化布局及便利性等问题。

2018年6月,越博动力获批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为解决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面临的突出问题,该实验室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专用自动变速器、高功率密度电机及高效控制、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整车智能化、动力系统一体化等4大方向进行精准针对性研究,力求在理论方法、软硬件开发、仿真分析、试验验证、产品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从而进一步推动动力总成系统产品的节能降耗。近年来,越博动力先后成功攻克了续航里程短、爬坡性能差、30分钟内持续最高车速等全球技术难题,产品已成功应用到7.2米到12米纯电动公交、3吨纯电动物流车和99吨重卡等多款车型上。

现在,业内普遍看好越博动力的科研发展潜力,越博动力也凭借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市场取得不俗的表现,这些均离不开越博

动力将人才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的战略资源,未来越博动力也将继续在技术研发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