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腰痛宁胶囊赶走腰肌劳损 老干部乐享退休生活

时间: 2018-08-22 11:08: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腰痛宁胶囊赶走腰肌劳损 干部乐享退休生活

61岁的老陈曾是一家大型国企的高工,退休一年多了,因他喜静不喜动,又不擅长烟酒牌,故而现在每天大部分时间都与看书、写作、报纸、钓鱼。除了偶尔陪着老伴带小孙子遛弯,经常就是一坐就半天,一看就半天。就这么经常半天一天的坐,老陈渐渐感觉自己的腰好像不行了,经常酸痛不说,坐的时间稍长,起来活动时腰便像卡壳了一样一动也不动,“局部地区”甚至有麻木无知的感觉。

老陈不禁感叹,真是“久坐百病生”,退休前除了有点高血压之外什么毛病没有,这一退休闲下来,毛病反而上身了。为避免病情加重,抽了个时间,老陈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市中.医.院脊柱外科,挂了主任医师刘教授的号,请刘教授检查并详细咨询病情。

 刘教授经过一番检查后确认老陈是患上了腰肌劳损。中.医上讲,腰肌劳损属于 “腰痛”、“痹症”范畴,其病机为感受外邪,风寒湿邪痹阻经络,或跌打损伤、气血瘀滞、血络不畅、筋脉不和。据《证治准绳·腰痛》记载:有风、有湿、有寒、有热、有闪挫、有瘀血、有积气、有痰积皆标也;肾.虚其本也。由此可见,外伤及风寒湿邪是腰肌劳损的外因。而经络阻塞,气血运行不畅是腰肌劳损的内因。

刘教授对老陈解释说,你这种情况就属于久坐导致的经络阻塞,气血运行不畅,因而诱发了腰肌劳损。治疗上当以祛风散寒祛湿,舒筋活络化瘀治其标,补肾壮腰治其本。可以给予腰痛宁胶囊,每晚睡前半小时黄酒送服4-6可使药效直达腰部,在睡眠中更好的治疗腰肌劳损。

刘教授还说腰痛宁胶囊是由经典名方“九分散”加味而来。药方中的马钱子、麻黄、苍术,可燥湿散寒、温经通络、止痛;乳香、没药、土鳖虫,可辛香理气、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等等;同时,黄酒送服还能促进睡眠。现代药理学研究也证实,腰痛宁胶囊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镇痛及减轻炎症,还能改善局部供氧和新陈代谢,上调神经、肌肉营养因子的表达从而增强神经肌肉的营养、促进组织修复。只要坚持按时服药,不随意中断疗程,尽快康复是可以预期的。

此外,刘教授强调,腰肌劳损患者在合理服用药物的同时,还需注意适当锻炼,像老年人,可以进行如太极拳、广场舞、散步、慢跑、乒乓球等等加强腰部活动、锻炼腰部功能,以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平时生活中也需要纠正不良姿势,充分休息,注意避寒湿,保暖,避免腰肌劳损复发。

听了刘教授的一席话,老陈回家按时服药,并立马调整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缩短了读书看报和钓鱼的时间,增加了散步遛弯的时间,还专门报名了老年大学,打算康复了就去学太极拳,以后的退休生活眼看是越来越丰富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