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投资:专注资产端风控的互联网金融隐形优秀生

时间: 2018-08-22 10:08:50 来源: 中国贸易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各行各业都有优秀人才,往往在聚光灯之下,被人所关注,受人所崇敬。但是我们有时却忽略了隐形优秀生的存在,就像我们看到了雄伟的建筑却没有看到坚实的地基,我们看到繁茂的树木却没有看到扎于土中的树根。那些优秀人士背后,不张扬但又默默的付出专注于工作的人正是隐形优秀生,他们同样是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好像是大厦的地基与苍天大树的树根一样。

说到互联网金融的网贷行业,优质真实的借款标的是需要展示给出借人看的,但是一个优质真实的借款产品的诞生则是需要严谨的风控工作作为基础,风控工作者就像是网贷行业的隐形优秀生。风控是网贷平台的生命线,风控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平台的逾期率与坏账率,  在一个平台的运营中,如果缺失风控环节或者风控水平较低,将会影响平台的坏账率、与逾期率,一旦平台的坏账率到达一定程度,对平台与出借人来说都会带来风险。所以风控能力是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

易投资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在成立之初就以深耕资产端、专注医疗供应链金融作为核心发展模式。同时供应链金融的风控工作也是平台工作的核心。与传统风投不同,供应链金融风控也有着属于自身的风控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风险的侧重点不同,传统风投基于借款人本身的信用,而供应链金融风控基于贸易的真实性以及更加侧重贸易的交易环节的风险。第二,对资金用途的监控程度不同,传统风控对放款资金的使用用途是没有监控或监控力度很弱,而供应链金融风控要求的是资金去向明确,如应付类业务资金就直接去供应商那里,应收类业务资金就为已发生的应收帐款提供再融资,同时会建立资金监管账户。第三,对还款来源的侧重点不同,传统风控还款来源一般是基于借款方整个公司的现金流,而供应链金融风控更注重贸易环节所产生的资金回款来作为还款来源。

易投资平台,作为专注于优质资产端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始终致力于不断完善自身的风控模式,去防范金融风险。其平台自身“具体模式、具体审核”风控审核模式会根据借款企业与借款项目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风控方案,并由风控人员严格按照规则进行实地调查和审核。

对于一个借款需求,资管部会对有借款企业进行前期沟通,了解企业借款需求,与核心企业之间的交易过程,判断为其提供借款服务的可行性。 确认符合相应资质后,风控部团队要根据初步资料,通过严格的贷前线上信息审核、联合征信机构进行征信排查以及实地调查。通过审批后还需交由审贷会最终评审,这样优质的借款项目才能诞生。此外,风控部还会在企业还款周期中,对借款企业进行贷中动态跟踪,监控企业的借款用途、运营情况、资金流水,还包括贷后企业回访、循环授信。从获客、审批、到贷中的维护、客户价值的提升、再利用、深挖以及到客户的挽留、催收和退出,进行借贷生命周期闭环的全方位风控管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