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纳贤才强化风控 PPmoney技术驱动普惠金融

时间: 2018-08-22 10:08: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期,监管层及各地互金协会多措并举提振网贷行业信心,一些头部平台已经率先出现回暖信号。

据网贷天眼披露的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近30家网贷平台中,PPmoney网贷、陆金所等头部平台近两个月维持着持续净流入的稳健态势,网贷头部平台如何做到逆势而上?

8月18日,PPmoney网贷母公司PPmoney万惠集团在广州总部举行主题为“严选资产 风控护航”的品牌升级发布会暨第31期平台开放日活动。透过平台的最新动向,投资人不难发现这家老牌头部平台近期强劲表现背后的秘密。

\

PPmoney万惠集团品牌发布会现场

全球招聘金融科技精英

在品牌升级发布会现场,PPmoney万惠集团发布了新的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正式推出信用管理体系“灵机分”,彰显平台风控实力。著名表演艺术家张丰毅正式出任PPmoney网贷平台形象代言人及首席体验官。此外,集团与中国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就成立“数字普惠金融实验室”达成意向,双方将携手推进普惠金融落地,与电梯楼宇广告巨头分众传媒(002027)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动集团品牌全新升级。

PPmoney网贷的朋友圈不断发展壮大,合作伙伴更是业界闻名。而这系列成绩背后,最为关键的是面向全球招聘金融科技顶尖人才,持续强化风控能力。

对于网贷平台来说,风控能力是立足之本,但风控人才的缺乏却制约了行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优秀的风控人才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状态。网贷行业急需复合型人才。近几年,一些有实力的平台从国外引进了风控人才,组建了较强的风控团队,PPmoney网贷就是其中之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PPmoney网贷母公司PPmoney万惠集团已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中国台湾等地聘请了一批高级风控、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担任集团风控官、运营官、风险建模政策总监等职务。其中有多位高管曾在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第一资本银行、台湾信托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担任要职。

\

刘凤玲在现场介绍风控团队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透露,人才是集团业务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顶级风控人才决定着业务发展的质量,近来公司打造的高水平风控团队均具有国际金融从业背景,全部拥有国内外顶尖高校科班出身的博士、硕士学历。陈宝国自身非常看重风控、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集团在人才引进方面严格把关,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近期,PPmoney万惠集团引入的首席技术官正是这样的典型代表。哈佛大学文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姚建是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在互联网金融框架搭建、金融决策引擎设计、金融大数据可视化、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并拥有多项图像处理的专利技术。

据了解,除了高级管理人才外,PPmoney万惠集团对基层员工的招聘门槛也相当高。在风控团队内部,一名入门级的风险数据分析专员都拥有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金融硕士学历,并在多家知名银行参与信贷管理与大数据交易建模工作。

风控升级迈入新阶段

优秀人才的引入直接推动PPmoney万惠集团风控水平的显著提升。在8月18日的品牌升级发布会上,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发布独立研发的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新一代反欺诈系统“金钟罩”和最新信用管理工具“灵机分”。

其中,“金钟罩”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以及人工智能风控模型,结合大数据分析、关系图谱网络等核心技术,实现对欺诈客群的精准识别与实时拦截,从而保证借款用户的真实性。据了解,该系统能根据市场以及客群的变化迭代出相应的风控策略,不断丰富风控反欺诈手段,多维度提升反欺诈能力。

另一个“灵机分”则是基于灵机系统研发的信用管理工具。其主要依托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综合考察影响用户内在和外在的主客观环境,运用独有的评分模型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评估量化分析,并形成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分值。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灵机分”这一信用管理工具的投入使用,开启了PPmoney万惠集团服务机构用户的新型商业模式,这是其风控能力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

\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展望平台发展

多举措打造普惠金融品牌

风控、人才等硬实力奠定了网贷平台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品牌形象塑造、用户忠诚度等软实力的塑造,则为网贷平台成长和发展提供关键养分。

在发布会当天,PPmoney网贷聘请张丰毅担任首席体验官、与分众传媒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合作打造数字普惠金融实验室等举措大大提振了投资人的信心。

投资人从中不难发现,与传统行业主要通过品牌投放打造品牌不同,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PPmoney网贷及其母公司打出的组合拳中,风控和资产质量是根本。

如今,发展普惠金融已经被提高到战略高度,步入规范健康发展轨道后,网贷平台将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以PPmoney网贷为代表的行业头部平台率先回暖之后,如何真正做好信息中介、服务实体经济值得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