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反复考验底部 关注支撑力度

时间: 2018-08-16 10:43: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国内经济数据不佳,美国继续挑起贸易摩擦,沪深两市全日单边下挫,虽然量能释放不大,但市场人气低迷。物极必反,在成交量创新低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出现新的选择。然而在我们预期中,前期的抗跌性这么快,市场选择方向会更偏向于多头。但事实上股指却走了一出逆向走势,在平稳开盘后一路下杀,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继续走低,白酒、医药、超级品牌延续补跌趋势,空头力量完全掌控了全局,哪怕尾盘股指也基本收在最低点。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国内经济数据不佳,美国继续挑起贸易摩擦,沪深两市全日单边下挫,虽然量能释放不大,但市场人气低迷。物极必反,在成交量创新低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出现新的选择。然而在我们预期中,前期的抗跌性这么快,市场选择方向会更偏向于多头。但事实上股指却走了一出逆向走势,在平稳开盘后一路下杀,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继续走低,白酒、医药、超级品牌延续补跌趋势,空头力量完全掌控了全局,哪怕尾盘股指也基本收在最低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新华社16日消息,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5日称,即便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也不会取消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的进口关税。


2、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以机构资金持有为主的股票型ETF今年备受青睐,不管股市"跌跌不休",今年规模逆市增长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股票型ETF总份额为1316亿份,比年初增长405亿份,增幅高达44%。十多只股票ETF产品年内份额翻倍。而另一方面,以散户为发行对象的主动权益基金却遭遇市场寒冬,首发基金半数压线成立,平均募集天数长达40天。同样投向权益市场的两类产品,在不同投资者面前遭遇了“冰火两重天”。


3、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新进12只个股,增持17只个股,减持13只个股,18只个股持仓未变。值得关注的是,新进增持的29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减持个股主要分布在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


4、据新华社报道,随着监管部门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严监管”深入人心,杠杆高企、脱实向虚等金融风险得到了初步遏制。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需要金融领域精准应对,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前期的不懈努力下,当前金融形势总体向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效初显。


5、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磨底是长期的、复杂的过程,期间不排除会出现巨震。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市场情绪短期受到外围不确定性因素扰动。市场底往往要比政策底低一些,所以指数还会震荡,但下行空间有限,毕竟估值底提供了有力支撑。


6、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虽然由于前期下跌,很多投资者的耐受力已经大幅增强,但我们依然不可对此局面听之任之,而应当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回应投资者关切,稳定正向预期。要引导、鼓励各类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维护市场价值中枢,维护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向好发展。面对一时的压力,我们要坚守住中国股市发展所需要的“屹立不倒的东西”-价值投资理念和坚定的发展信念。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都需要建立起、坚守住一些屹立不倒的东西:一是要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二是要加快高科技特别是卡脖子技术的攻关;三是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夯实我们的各项制度;四是加强与其他贸易伙伴的合作,努力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拓展多元化贸易空间。


还好我们在操作上强调“在市场方向没有明朗之前,短线操作还是以多看少动,谨慎为主”,市场方向不明朗还是先看清楚好一些。在这样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柱之后,除非有什么重磅利好,不然继续下杀的可能性很大。而在近期双底的构造过程中,在2700点附近支撑力度很大,今天若惯性下杀,在这点位附近可密切关注是否得到支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