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熬夜党”必备的奥络夫西地酸乳膏 不让“痘花脸”给颜值扣分

时间: 2018-08-15 15:08: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熬夜已经成为如今年轻人生活的常态。一份针对全国20多个省的《2018年中国的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显示,满分100分,90后的睡眠均值只有66.26分。专家表示,长期熬夜的人,不仅免疫力会降低,经常感觉体虚乏力,而且长痘等皮肤问题发生的几率也随之增加。

  不少年轻人都为痘痘治疗愁坏了。西安市医.院皮肤科朱医生告诉记者:“治疗痘痘一方面要消灭‘痤疮元凶’痤疮丙酸杆菌,另一方面也需要进行抗炎治疗,常用的痤疮外用药有夫西地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乳膏、过氧化苯甲酰凝胶等,每一种药膏都具有独特的药理作用。”

http://d9.yihaodianimg.com/N08/M0B/40/92/ChEi1FcHXDKAP0wgAAFoAoQ3eJA409_380x380.jpg

  首先是夫西地酸乳膏。夫西地酸乳膏针对红肿的炎症性痘痘有很好的效果,与红霉素软膏、克林霉素凝胶等同属于抗生素类药膏。《临床皮肤科杂志》发表的《中国痤疮治疗指南》中指出:“外用夫西地酸乳膏对痤疮丙酸杆菌有较好的杀灭作用及抗炎活性。且与其他抗生素无交叉耐药性,可作为外用抗生素用于痤疮治疗的选择之一。”《痤疮发病机制及治疗目标的新认识》中也指出,“夫西地酸乳膏作为一种窄谱抗生素,主要针对的是革兰阳性菌,可以有效地用于治疗痤疮,同时夫西地酸也已经被证明具有一定的免疫调节活性,具有外用抗炎作用。”

  临床多年实践结果显示:奥络夫西地酸乳膏渗透性较好,在皮肤病理条件下能够深入病灶部位生效;其次是奥络夫西地酸乳膏有独特的抗炎活性,能够有效控制炎症,减少皮肤炎症反应;最后,由于奥络夫西地酸乳膏抗菌机制独特,因此不易耐药且不交叉耐药,在临床上常与其他药膏搭配使用。

  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乳膏等则属于维A酸类药膏,在治疗粉刺型痤疮时药效显著。该类药膏主要是通过调节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分化,从而促进粉刺的排出(俗称“催熟”),减少炎症反应,是轻度痤疮的常用药。但是使用此类药膏时容易出现轻度皮肤刺激反应,并且维A酸类药膏有光敏性,需要晚上避光使用。因此,临床上常将维A酸类药物搭配奥络夫西地酸乳膏使用,弥补前者白天使用的局限并增强渗透性,增强疗.效。

  而过氧化苯甲酰类药膏则主要是拥有强烈的杀菌效果,通过分解释放出的新生态氧破坏痤疮丙酸杆菌和抑制游离脂肪酸形成,从而有效改善痘痘症状,是首选的外用抗菌药物之一。但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凝胶可能引起过敏性接触皮炎和干燥现象,因此一般会搭配奥络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来降低刺激性,并降低痤疮丙酸杆菌的耐药性。

  同时专家也指出,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防痘祛.痘才会更简单。一是要多喝水,保持皮肤不缺水;二是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包括辣椒和油腻的东西;三就是要注意面部清洁,减少皮肤上的油脂存留。此外,少接触电子产品、少熬夜,也是避免“痘花脸”、保证颜值的必备手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