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农网与大康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海外农资+大宗商品B2B电商平台

时间: 2018-08-09 11:33:18 来源: 中农网  网友评论 0
  • 深圳,2018年8月3日——中农网与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农业)联合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技术和规模的优势,携手共同打造海外的农资+大宗商品B2B电商平台,在农资在线交易、仓储物流、资金结算和数据增值服务、跨境农业供应链金融以及大豆国际贸易等众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中农网CEO孙炜,大康农业的董事长葛俊杰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来源:中农网


深圳,201883——中农网与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农业)联合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技术和规模的优势,携手共同打造海外的农资+大宗商品B2B电商平台,在农资在线交易、仓储物流、资金结算和数据增值服务、跨境农业供应链金融以及大豆国际贸易等众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中农网CEO孙炜,大康农业的董事长葛俊杰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农网CEO孙炜、大康农业董事长葛俊杰代表双方公司现场签约

 

众所周知,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十年,也是大豆消费持续攀升的十年,2017年中国大豆的进口量是9554万吨,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之一,全球40%以上的大豆进口来源于巴西,巴西农业生产资料的销售、粮食采购,绝大部分是通过农资服务平台来进行,农场主现在非常需要高效的电商平台,采购农资、销售农产品,因此,互联网+农资+大宗贸易的形式在巴西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此次,中农网与大康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进一步设立离岸公司、供应链基金将是双方强强联合、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良好开端。

 

携手共建农资B2B电商平台

  

据了解,2016年、2017年,大康农业先后完成对巴西FiagrilBelagricola两大龙头农业资源平台的收购,从而参与重构大豆国际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

 

FiagrilBelagricola两家公司总机服务农户数量达14000户,覆盖种植面积达80000平方公里(800万公顷),约占巴西2016年耕地面积的2%;粮食经营总量可达到近700万吨,约占巴西粮食采购市场的4.7%

 




(大康农业一董事长 葛俊杰)

 

FiagrilBelagricola两家农业公司大有来头。Fiagril公司是巴西中西部麻省最大的大豆、玉米贸易平台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平台之一,该区域是巴西最大的大豆及玉米种植省份,产量约占巴西总产量的34%,其中大豆产量约占到全球总产量的9%,排名全球第四;Belagricola公司所在的巴西南部巴拉纳和圣保罗州则为巴西第二大粮食主产区,Belagricola公司为该区域重要的粮食贸易商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商。

 

葛俊杰介绍称,FiagrilBelagricola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十分明晰,一方面为当地农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一站式采购、农业金融以及技术顾问等服务,形成与农户的紧密黏性;另一方面,建立了一套集粮食收购、仓储、物流和出口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大康农业愿与中农网携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中巴贸易协同,共同探索"中巴协同+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构建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价值创造的合作体系,这次合作将为中巴粮食贸易协同提供有效支撑。

 

产业互联网全球化

 

中农网成立于2010年,八年来一直专注于大宗农产品的B2B垂直领域,为数万家客户提供了一个近千亿级的交易平台与供应链服务体系。现已在白糖、茧丝、板材、水果等品类建立了成熟的运营模式,尤其是科技驱动产业链上下游各项资源的整合,从产品交易、供应链金融、信息管理等方面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了交易、结算、融资、仓储、物流等线上下融合服务产品。

 



 

2017年开始,中农网开始在上游涉农为客户提供SaaS平台,并通过与产业基金的结合帮助国内企业和农户进行闭环结算、批次管理和基础农业服务,并把产成品、厂库和销售平台对接,通过物联网技术不断地向下游延伸,直至零售终端。中农网相信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创新,始终聚焦于全产业链,不断拥抱全球化资源会对我们所服务的行业做出有益的贡献。

 

今天,在贸易战的背景下,经济的“全球化”仿佛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中农网坚信全球化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未来中国经济一定是全球视野当中去看的,今天做的每一类大宗产品都应该站在全球格局下思考出口和进口,今天应该更加重视产品,尤其是全球产品的流动,中农网依然相信交易的底层基础设施共享和消费升级可以产生更大的价值空间,并且只有站在全球维度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时间波动性和成本才会有很好的改善。

 

今天中国能出口的农产品不多,但进口的空间会是巨大的。进口贸易和国内产业互联网平台之间如何对接是中农网现在以及未来三年正在重点探索的领域。

 

创新求变是时代趋势,全球化发展于中农网而言也势在必行。今天中农网与大康农业战略合作的签署,就是中农网为实现产业互联网“全球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来源:中农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