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医药板块分化 港股同佳健康掘金古巴血制品获追捧

时间: 2018-07-27 13:07:51 来源: 北国网  网友评论 0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内地整个医药医疗板块市值蒸发超过500亿元,医药概念主题基金同样遭受重创。这次受疫苗事件影响,A股医药生物板块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长生生物股价连续第7日跌停,25日停牌,并且股票简称变更ST长生,产品全部停产,基金下调估值最低至3.96元,另外多只医药股被机构甩卖,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普利制药、沃森生物等股票也纷纷跌停。华兰生物、泰和健康、海利生物等20余只个股的跌幅在5%以上,国证生物医药(399441)指数下跌5.93%。武汉生物,康泰生物等内地生物医药企业相继卷入舆论漩涡之中。

  与此同时港股医药板块却是牛了好长时间,这一年多出现了金斯瑞生物科技一年翻4倍;药明生物一年股价涨4倍;石药集团一年3倍等等,促使整个港股投资者对医药股情有独钟。自港交所放开政策,鼓励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后,港股最近大量挂牌医药类新股IPO,好几家成为新版《主板上市规则》发布后的未盈利“赴港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市场处于热火朝天中。

\

  近日港股主板同佳健康(HK.00286)在7月16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于古巴成立血液制品企业,血浆年产能达2000吨, 且获得古巴独家血浆供应权。这一消息引来业界一片轰动,如此规模的血液制品企业,在亚太地区是第一的规模,将改写整个血液制品行业格局。其规模远远超越中国大陆现有血液制品巨头,相当于内地血液制品龙头股也是亚洲著名血液制品企业上海莱士血浆年产能900吨(来自上海莱士的官网数据)的两倍之多,而上海莱士的市值在当下高达985亿人民币。所以公告一出,受市场追捧,同佳健康(HK.00286)股价大幅上升创新高,当日收盘,智通财经APP数据显示:港股排行创52周新高,同佳健康(HK.00286)创高率进入前3位;又一只生物医药股加入香港医药板块的火红热潮中。

\

  医药板块在A股和港股之间分化严重,可谓是水火两重天!回过头来看,医药板块分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行业诚信与行业标准导致的,内地医药一直以来行业诚信缺失、行业标准落后,近几年股票市场一直未能走好 ,特别是出了假疫苗事件之后,对国产药的信任度会有大幅度降低,特别是那些有问题的药企恐怕日子很难过。而港企在行业标准、企业诚信度以及监管制度方面一直走在国际前列,在医药、医疗服务领域,无论消费者、投资人对港企的信任度远远大于内地企业。香港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现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火车头,吸引全球资金、设备、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资源汇集,在坚持行业诚信、一流的国际标准的大环境下,相信医药企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企业,将会获得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