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

时间: 2018-07-27 10:07:43 来源: 智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7月26日,网贷天眼研究院独家发布《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该报告显示,微贷网、拓道金服、投哪网、迷你贷、人人聚财、宜聚网、百金贷、网利宝、聚优财和e融所十家平台位列车贷业务交易排行榜榜单前十。

  说明:8∙24监管要求以来,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一度成为平台转型新契机,目前车贷市场已形成一定规模。网贷天眼研究院一直关注该细分领域的发展动态,并定期发布研究报告,为更准确更细致的了解车贷市场发展水平,自2018年3月起,车贷交易规模排行榜中的成交额指标展示真实的车贷业务成交额;另自2018年6月起,报告选取上月15日至本月15日的数据作为当月数据来统筹。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7月纳入天眼车贷报告数据统计名单的有30家平台。总成交额为106.97亿元,环比下降6.76%;车贷业务成交额为82.67亿元,环比下降6.81%;平均收益率为10.47%,环比下降2.01%;平均借款期限为8.16个月,较上月缩短0.052个月;借款总人数为130003人,环比上涨3.14%;投资总人数为303609人,环比下降55.38%;借款余额为542.59亿元,环比上涨3.52%。
 

  2018年7月P2P车贷数据排名

  目前,我们已重点监测了多家车贷平台的交易数据,并收录了其中30家平台的交易数据,各平台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1

  安徽:量子金融

  北京:网利宝、百金贷、短融网

  福建:小微时贷

  广东:网投网、融金所、投哪网、人人聚财、e融所、宜聚网、广州e贷、迷你贷、恒信易贷、掌中财富、民投金服、立业贷、广富宝、惠投无忧、多赢普惠

  湖北:玖融网、中兴财富

  山东:丁丁金服

  上海:沪商财富、今日捷财、

  四川:助商金服

  浙江:微贷网、拓道金服、聚优财、易港金融
 

  1。本月车贷平台车贷业务成交总额为82.67亿元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2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成交额排名

  2018年7月,车贷平台业务的成交总额为106.97亿元,环比下降6.76%。车贷平台车贷业务总成交额为82.67亿元,环比下降6.81%。其中,共有8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超过1亿,排名前五位的为:微贷网、拓道金服、投哪网、迷你贷、人人聚财。有20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在千万级别,有2家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在百万级别。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7月纳入天眼车贷报告数据统计名单的有30家平台。总成交额为106.97亿元,环比下降6.76%;车贷业务成交额为82.67亿元,环比下降6.81%;平均收益率为10.47%,环比下降2.01%;平均借款期限为8.16个月,较上月缩短0.052个月;借款总人数为130003人,环比上涨3.14%;投资总人数为303609人,环比下降55.38%;借款余额为542.59亿元,环比上涨3.52%。

  从车贷业务占比来看,占比达100%的有15家,这些平台车贷业务成交额均在10亿元以下,其中低于1亿元的有9家;占比在70%~99%的有5家平台;占比在50%~69%的平台有3家,占比在20%~49%的平台有6家;其余1家占比低于20%。

  从成交额变动来看,30家平台中,25家平台下跌。其中沪商财富、百金贷、人人聚财的降幅超过50%。总体来看,这几家的车贷业务交易量均小于5亿,可见上述平台受车贷行业萧条的影响,车贷业务量缩减明显,其中沪商财富的成交量下降最多,目前处于百万级别。然而,广富宝的业务量上涨幅度最大达83.33%,较上月车贷业务成交额增加1千多万元;其他4家上涨平台上涨幅度均小于30%。

  从排名变动来看,11家平台排名上涨;8家排名未变,其余11家平台排名下降。上涨平台中,e融所和广富宝排名上涨4位,其余9家平台上升名次均小于三位;小微时贷的排名下降最多,为5位。微贷网一直处于榜首,成交体量大,远超其他平台,据了解,该平台83%的业务为车贷,本月车贷项目占比达84%。
 

  2。本月车贷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0.47%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3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平均综合利率排名

  2018年7月,车贷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0.47%,较上月下降2.01% 。30家平台中,有15家平台的平均收益率高于上述平均值,16家平台利率超过10%,另外,19家平台利率有所下降。具体平台来看,月交易量排名前10位的平台利率多数低于10%;另一端,利率在13%以上的4家平台其月交易量多数不足5千万。可见,资产端群体相对稳定的大平台,利率发展较符合市场趋势,而规模较小的平台则仍需以高息方式吸引投资者。
 

  3。 本月车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为8.16个月

  借款期限可以反映平台资金流动情况,借款期限越短,平台资金流动性越好。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4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借款期限排名

  2018年7月,车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为8.16个月,较上月缩短0.05个月。30家平台中,11家平台期限延长,1家平台期限不变,其余平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投哪网的增长幅度最大,为49.26%,投哪网、短融网、百金贷3家平台增幅在30%以上,变动较大;另外18家平台期限缩短,其中融金所和多赢普惠两家平台的期限降幅超过30%,变动较大。
 

  4。 本月车贷平台借款人数达13万人

  借款人数是反映平台运营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实际操作中,广大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平台企业借款人与个人借款人的数量,去估算平台平均个人借款额度及平均企业借款额度,并以此查看平台是否合规。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5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借款人数排名

  2018年7月,纳入统计的30家车贷平台借款总人数为13万人,环比上涨3.14%。具体平台来看,借款人数超过5万人的平台只有微贷网,其他平台分布情况为:1家平台借款人数在1~4万人之间,10家平台借款人数在1千~1万人之间,18家平台借款人数低于1千人。可见平台呈明显的金字塔形分布。从环比变动来看,30家平台中,7家平台借款人数增加,其中广富宝的借款人数增幅最大,可见该平台本月的活动规模较大,投资人数与投资额度出现大幅增长;另外23家平台借款人数减少,其中e融所的降幅最大,环比下降72.87%。
 

  5。 本月车贷平台投资人数为54万人

  投资人数据反映了平台的人气 。一般来说,投资人数越多,平台越受欢迎。这里投资者需注意投资人数的稳定性,若投资人数随平台活动变化,波动较大,忽高忽低,则说明该平台投资人质量较低,羊毛党较多,平台的忠实投资人较少,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平台的认可度不高。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6

  部分重要车贷平台投资人数排名

  2018年7月,纳入统计的28家车贷平台投资总人数为52.35万人,环比下降27.50%。其中,投资人数增加的平台有5家,减少的有23家。具体平台来看,微贷网的投资人数超过19万人;人人聚财次之,投资总人数为16.41万人,远超其他平台;融金所、网利宝、投哪网、短融网4家平台投资人数在1-3万人之间;以上6家投资人数合计占总体的89.84%,人数波动对总体影响较大。
 

  6。 本月车贷平台贷款余额为545.49亿元

  贷款余额数据反映了平台的经营规模、安全程度。一般来说,贷款余额高,说明平台的借贷规模大。同时,相应的流动性风险也高,一旦无法如期收回借款,平台对投资人的兑付压力增大,就可能崩盘。

7月P2P车贷平台交易规模排行榜7

  部分重要车贷贷款余额排名

  2018年7月,纳入统计的30家车贷平台贷款余额总数为545.49亿元,环比上涨3.77%。其中,贷款余额增加的平台有9家,减少的有20家。具体平台来看,微贷网的贷款余额最高,为199.58亿元,远超其他平台;投哪网次之,贷款余额为70.75亿元;其余平台中,10亿元以上的平台有8家,1~10亿的有18家,低于1亿元的有1家平台。
 

  车贷联盟简介:

  车贷联盟是由网贷天眼、微贷网、车大爷、玖融网、投哪网、百财车贷、果树财富、融金所、生菜金融等平台联合发起成立的汽车抵押贷款业务交流合作平台。

  备注:本报告仅根据天眼研究院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反映作者观点和分析见解,在报告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方面或有欠缺,在此欢迎各位天眼友人邮件提出各类相关建议、补充数据不足、提供遗漏平台信息等,我们会及时参考建议并予以调整。另外,对部分平台数据错报、涉嫌造假夸大等情况,欢迎指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