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时间: 2018-07-27 16:07: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李果

深圳市睿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众鼎商学院HT312学员

  在家人的守护下成长

  我叫李果,80年代出生在河南南阳的一个贫困小山区,我是家中最小的那个,也是唯一的男孩(有两个姐姐),从小受到的宠爱很多,性格却十分孤僻。我不爱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中下游,父母没啥文化,也耐我不何。

  1999年, 17岁的我辍学了,踏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经济特区深圳打工。两个姐姐早已经在这边工作,虽然那时候工作特别难找,特别是像我这样没啥文化的小孩来说,尤其困难。但幸运的我,在亲人的帮助下,也很快进入到姐姐工作的工厂,开启了我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

  在工厂的日子特别充实,白天休息,晚上上班,日子一晃就过去了两年,我的工资从500元升到了800元,那时候还是很满足的。家里穷,我的所有工资除了留一些零花外,剩下的全都寄回给老家的父母。

  年轻气盛,我觉得自己能力够了,完全有能力自己出去闯荡了,2002年我不听任何人的劝告,辞职了。出去之后才发现,外面的世界跟想象中的完全不同。经历了各种被骗、找不到工作睡在广场的凄惨,两个月后,还是在家人的帮助下,我进入到一家牙刷制品厂。

  在这里工作了一年,有一天鬼迷了心窍,看上了注塑机上正在生产的一种特别精致的透明盒子,于是下班之前偷偷将盒子从二楼丢到一楼的草坪。当我下班去拿东西的时候,被早已蹲守在此的保安抓住了。当时特别的害怕,害怕丢人,害怕被抓进派出所。好在姐夫是这家公司的品质经理,在他的说情下,我免了牢狱之灾,被公司解聘。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当独自面对社会时

  2004年,我痛下决心,不能再这样盲目下去了,必须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是去到一家模具厂做学徒。学徒工的工资很低,150元一个月,经历了十个月的学徒之后我出师了,找到了一份技师的工作。从技师到项目学徒,再到项目工程师,不懈努力终得回报。

  2008年5月,我很自豪地告诉家人我在深圳拥有了自己的工厂,而且发现身边还有很多朋友,然而这一切只是自己的冲动与傲娇的假象。8个月后,我为此买单:工厂倒闭,我亏损了30万元,还欠着供应商30万的贷款。难以接受这样的结局,到头来竟发现身边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我彻底绝望了……

  2009年,我结婚了,结婚那天我泪流满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老婆选择对我不离不弃,和我一起面对这悲痛的现实。婚后两年,我一直走不出那段阴影,也没去工作,老婆不但没有抱怨,还在背后支持我,让我坚强起来。2011年,老婆帮我介绍了一份工作,一个月工资6000元,做结构工程师。其实老板当时看中的是我会开车,而自己的工作能力我比谁都清楚。

  不能辜负老婆的努力,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事情,晚上就想尽各种办法找人帮忙,就这样走过了三年。这三年中,我认识了一个做主板的销售朋友,她叫兰亚爽,东北人。她问我对销售感兴趣吗?我当时的回答是我可以去试一下,就这样,我开启了人生的销售之门……

  2013年5月27日进入深圳沃特沃德公司,通过勤奋努力和领导同事的支持帮助,我的业绩突飞猛进,排名于公司销售前列,同时也走入了个人销售之路的至高点!2017年初,各种复杂的原因,我选择跳槽,加入深圳市睿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手机通讯、平板电脑,无人机、智能AL等各种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一年多的时间里,公司在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却没有得到提升,个人发展遇到了瓶颈。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两年后,我重新见到了他……

  困惑之时,我知道我再也不能靠着以往的客户过日子了,得主动出击向外寻求客户。我想到了两年前做血糖仪的客户崔令光先生。

  我当时找不到合适的切入点跟他对话,于是每天给他的朋友圈点赞,35天后,他主动联系我了,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想找他聊一下,他回复说可以,让我两天后去找他。两年后再次见面,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变化很大,瘦了很多,也精神了很多,而且现在的他特别自信。不知道什么原因,整个聊天过程我都不敢与他对视。

  聊天中,他知道我遇到的问题,在完全了解情况后,他建议我去众鼎商学院报班体验一下。带着各方面的压力,同时也相信通过学习可以改变自己,就这样我走进了众鼎商学院,开启体验式学习之旅。

  学习第一天,心里很紧张,我特别恐惧上台分享,每次分享总是最后那一个。到了第二天,体验了生命只有最后两分钟的时刻,才发现自己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对不起父母妻儿及身边的亲人。在重生的体验过程中,我整个人是无比的兴奋和激动,感觉到这么多年来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喜悦。接下来的两天课程自己也越来越有感觉,不断去寻找真实的自己,而我也不再是最后分享的那个人了。

  通过内省力训练课,我找到了自信和激情。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中,我总是拿过去的辉煌与成就来证明我很了不起,我听不进去别人的建议,总是认为别人说的都不对,看对方不顺眼就不愿意再沟通了,再往后就是逃避,直接无视那些看不顺眼的人,却不知道这一切的问题都是出在自己身上,“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四天之后,我把体验到的一切积极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遇到问题多回看自己,愿意聆听同事的想法,也主动去帮助他们,生活中发自内心地关系孩子,聆听他的世界,领导和妻儿都能感受到了我身上的变化。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寻求蜕变的开始……

  进入HT,各种各样的体验课程让我对目标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当我对人生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是,发现各种努力都显得特别轻松,因为我看到了未来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每天都在调整自己的计划,从刚开始从早到晚的工作计划,到接下来用同样的时间可以更高效地工作,同时还能照顾好家庭及自己的个人提升学习,一切的结果都要比之前更好。

  在家庭中,曾经我与妻子的关系说不上好与坏,我每天早早起床上班,晚上基本都是12点才回家,妻子经常抱怨,我也只是听听而已,从来没有站在她的立场想过,没有体会到她为家庭的付出。发现了这是个问题,现在我每天起床都会为他们准备好早餐,并且保证晚上8点左右就能到家。两周多的坚持,我跟妻子谈了一次心,告诉她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并且会坚持这样做。老婆听了之后特别感动,就连之前不爱学习的儿子,现在看到爸爸在学习,自己也开始主动学习啦!

【众鼎商学院·成长故事】从温室花朵到参天大树

  工作中,以前跟公司领导及同事沟通过程中,当自己说的东西对方不接受,我就不再沟通了;当对方说的我不认可,而我又说服不了对方时,我就不愿意再沟通下去,然后以逃避面对一切。通过学习,我变得更加愿意聆听,会主动寻找方法令工作中想要的结果发生。

  在HT活现真实的自我,为了更好的那个自己去努力,是一种幸福。感恩每一份相遇与支持,我是李果,曾经的温室花朵,如今正长成大树参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