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抖音杜子建为什么这么火?蕴含何玄机?

时间: 2018-07-24 11:07: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杜子建,网络“觉醒系”的创建人。在互联网上浸润二十年,从天涯社区发表意见到微博上互联网营销,再到头条上发力自媒体,每次都在潮头前沿

  。

  “觉醒系”,是杜子建为自己独创的词汇,他说网络不乏治愈系、成功系、佛系、鸡汤系……但他自己不属于现有的任何一系,他只是“觉醒系”,

  他只是告诉你自己的人生事业道理上的对错,

  他只说你事业发展迷茫时的问题,

  他只说你读书学习时的困惑,

  他只点拨你营销路上的迷障,

  他只提醒你创业路上的暗坑,

  他说,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

  他说你不该懒惰,不该迷茫,不该玩游戏,更不该渴望一夜暴富……

  他不厌其烦,有时候得人捧,有时候讨人厌。

  已修炼成“骨灰级”网虫的杜子建依旧还在持续的输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他首创的微博营销图,从流量、内容、粉丝、变现四个维度分解互联网的商业生态,已经成为网络营销的经典教案。

  从“触网”开始,杜子建一直都是一位充满争议的人物。在网络上,他不迎合,不讨好,保持自己的真实本色。喜欢他的铁粉,被他点醒,一路跟随;讨厌他的黑粉,被他戳中灵魂,恨他恨得咬牙切齿。他长相充满个性,看着像“奇葩”;行为充满个性,让人琢磨不透;语言充满个性,让人扎心。他每天活得逍遥自在,会在互联网上留下自己的痕迹。他会鼓励年轻人直面自己的缺点,鼓励年轻人觉醒,鼓励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被他造就的粉丝在各领域不乏佼佼者,如伊酱、陈致远、秦阳……

  最近,杜子建又玩起了抖音,他再次以他独特的风格形成传播旋风,他的短视频作品一经在抖音发表,即可就会被粉丝下载进行全平台传播,无数的朋友圈都在传播着他短小精悍的观点。不到三个月,他粉丝已经突破1600万。他的观点从庙堂到江湖,从国内到海外,从孩提到耄耋老人,几乎无所不谈,涉猎极为广泛,但他自己说,他只说“觉醒系”,只讲你身上不必有的缺点,他说,你所存在的大部分毛病和你所经历的大部分困难他都有体验,他会不断告诉你,改掉自身缺点,命运自会不同。

  比如他说:懒惰是可以改掉的

  比如他说:父子应该同事重视社会的“竞争”带来的新型父子关系。

  比如他还说:创业人的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他说,在家里别老是讲道理,家是讲感情的地方。

  等等

  杜子建会认真对待所有作品,每一个视频,从策划、选题、录制到剪辑、审核、测试、发布、反馈,杜子建会亲自参与其中,力求尽善尽美,用最优质的作品回馈粉丝。内容涵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大学生、情商、职场、营销、人性、创业、互联网到家庭关系……所有内容来自于杜子建浩瀚的人生阅历、饱满的人生经历、渊博的学识与开阔的视野。

  在抖音上,杜子建教粉丝如何提升情商,教刚毕业的大学生如何面对社会,教背井离乡的打工者如何奋斗,教创业者如何避免创业坑……

  以老杜的粉丝基数与粉丝结构,他完全可以做数字代币实现一夜暴富,但他拒绝;以老杜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他完全可以做互联网金融圈钱无数,但他没做。他是一个续航能力最强的网红,一个争议最多的网红,一个外有霹雳手段内有菩萨心肠的网红。他不是治愈系,他是觉醒系;他不是鸡汤,他是一碗骨头汤;他不是少年,他是小老头;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他像文化人一样游走于互联网,保留着商人的气息,做着最真实的网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