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独家:多家平台发布半年度运营报告:坚持稳健合规是方向

时间: 2018-07-19 16:07:24 来源: 智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近期,多家平台对外发布2018年半年度运营报告,从运营报告整体情况看,多数平台在交易金额、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等方面增长趋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前行业整体处于低迷的关键时期,不少平台纷纷表示,将以合规作为发展方向,继续保持稳健前行态势。

  多数平台上半年增长趋势明显

  根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9日,至少已有包括人人贷、你我贷、麻袋财富、博金贷、友金所、向上金服、奇乐融、可溯金融、钱盆网等在内的9家平台在其官网发布了2018上半年运营报告。

  从这些已公布的上半年运营报告整体看,多数平台在成交金额等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但由于近期网贷行业出现低迷和投资人恐慌情绪影响,一些平台难以维持相继发布清盘兑付公告,包括此次发布半年度报告的可溯金额。

  总体来看,在2018年上半年的成交金额方面,多家平台涨幅均超过了100%。其中,人人贷共完成22.5万笔交易,同比增长142%,成交金额180亿元,同比增长158%。麻袋财富投资金额为2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可溯金融交易金额为38.4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74.52%。

  从上半年平台赚取收益情况看,向上金服为2.54亿元;你我贷在上半年为投资人累计收益约7.09亿元,同比增长21.04%;钱盆网共为出借人赚取1.9亿元收益。

  此外,在累计出借人和借款人总数方面,根据人人贷半年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累计服务用户中,出借人总数超过90万人,人均出借金额近8.3万元,人均出借笔数19.8笔;借款人总数超过81万人,人均借款金额近7.9万元,平均单笔借款期限为33个月。

  向上金服的上半年度资产数据中,上半年借款总金额为20.16亿元,借款总人数为20311人,上半年平均借款金额为9.9万元,而上半年逾期借款金额为60.48万元。

  钱盆网方面,2018年上半年借款笔数为43.7万笔,借款人数33.3万人,出借笔数达到35.4万笔。从出借情况看,出借人数为9.68万人,人均出借期限为6个月,人均出借金额为5.68万元。

  平台上半年逾期情况较高

  与以往平台披露的半年报有所不同的是,在当前“爆雷潮”蔓延的情况下,一些平台在此次的半年度运营报告中还披露了相关逾期情况。

  以钱盆网为例,截至今年6月30日,综合累计逾期金额为14313万元,金额逾期率为3.58%,逾期笔数为464830,逾期项目71576笔,项目逾期率为4.61%。

多家平台发布半年度运营报告:坚持稳健合规的发展方向1

  (钱盆网上半年运营报告中公布的平台逾期情况)

  而人人贷也在报告中公布了金额逾期率和项目逾期率的分析情况。数据显示,人人贷的逾期金额为6343万元,金额逾期率为0.19%。逾期项目数4221笔,项目逾期率为0.78%。

多家平台发布半年度运营报告:坚持稳健合规的发展方向2

  (人人贷上半年运营报告中公布的金额逾期率分析)

  此前,网贷天眼曾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的运营数据汇总统计了6月份22家平台的逾期情况,受行业整体影响,后续平台公布逾期情况也将成为趋势和常态。

  稳健合规发展是王道

  对于平台发布2018上半年度运营报告,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运营报告不仅是一组组枯燥的数字。一家持续发展中的平台,无论是新增用户、交易额、或是用户的待收以及个人平均投资等,在环比、同比的体现中应对都处于一个良性上升的趋势,基本不会出现突然间不合理的大幅上升,或是常规期间的骤降。而成交量的上升也可以折射出一个平台的整体运营能力是否在提升,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指标参考是否符合自己的选择和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平台公布的半年度运营报告整体来看,稳健合规的发展方向成为诸多平台的坚持原则。

  对此,人人贷表示,将继续坚持小额分散的资金分配原则,通过数据的挖掘和对借款人风险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维持平台自身的运营和发展,推进合规化经营理念,保持稳健前行态势。

  对于近期出现的行业低迷局势,网贷天眼副总裁李光耀也表示,网贷行业将以这次震动为拐点,准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但无论行业进入什么样的阶段,自律合规都是平台和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