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振东制药进行战略性调整,利好主营业务

时间: 2018-07-19 15:07:51 来源: 中讯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振东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战略性调整,拟处置亏损的医药贸易资产、闲置资产,以及效益不突出的管线等,包括5家医药贸易、物流公司,两家制药公司,预计交易金额在10亿元左右,利好主营业务。未来公司还会加强肿.瘤、补益两条核心管线,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公司效益。

  近年来,医药行业逐渐进入新常态。在“健康中国”战略与“互联网+”浪潮的联动作用下,我国医药企业紧抓市场机遇创新发展,实现了业绩持续强劲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第一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增速23.7%,扣非净利增速31.1%,创近年来新高。医药市场整体呈现向好发展的同时,各大企业也就市场政策变化进行战略调整,以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振东制药表示,此次战略调整将重点出售旗下五家子公司(山西振东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山西振东医药有限公司、山西振东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大同市振东仁和医药有限公司)以及一家医药物流公司的分公司。本次交易将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业内人士分析,振东制药此次的“瘦身行动”对企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振东制药出售资产后可以提升经营业绩;增加运营资金,提高现金流动性,降低财务成本;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于肿.瘤、补益两大管线;抗肿.瘤新药投产后,形成完整的产品梯队;营销团队优势充分释放,管线利用率和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振东制药属于国内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中.药材种植开发、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营医药产品批发及零售、钙制剂的生产销售等。主要生产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系统、维生素营养、呼吸系统、解热镇痛、神经系统等八大用药系列,拥有11个剂型共601个品种,13个独家产品或剂型。

  万联证券最新发布《医药生物行业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称,在未来医药行业下游消费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情况下,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变革方向的企业才可能在未来行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从而获得更广阔发展空间。行业未来集中度会不断提升,“强者恒强”效应将持续增强。

  实际上,通过剥离产品、转让销售权等方式,将有利资源聚焦核心领域,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是许多大牌医药企业多会选择的道路。

  拜耳将把旗下“白加黑”等5个品牌药在中国市场的商业运作总包给上药控股;

  阿斯利康通过和本土企业合作使得药品的利益最大化;

  北大医药则依靠剥离亏损严重的原料药资产以及由此带来的股权转让收益,2015年在营业收入下降11.26%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约2503万元。

  振东制药表示,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64.80万元。出售资产后,预计医药贸易产业年度减亏4667万元,闲置资产处置后每年降低成本3900万元,且每年预期可降低各项费用5570万元。未来,振东制药会集中精力加强肿.瘤、补益两条核心管线,进而实现减亏提效、轻资产运营、专业化经营的目的。据悉,未来振东制药还将在创新药研发方面,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引进一类新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