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上半年中国金融科技“独角兽”榜发布

时间: 2018-07-19 11:12:25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生活服务电商(10家)、物流科技(11家)。此外,在线教育(8家)、交通出行(8家)、在线租房(6家)、企业服务(3家)、在线医疗(2家)、B2B电商(1家)。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营收规模达6541.4亿元,同比2016年4213.8亿元增长55.2%。2013-2015年营收规模分别为695.1亿元、1407.4亿元、2967.1亿元。

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发展进步,金融的边界被不断拓宽,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金融科技企业以其专业化、智能化服务于传统金融机构的金融体系,成为金融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image.png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泛电商“独角兽”数据库显示,蚂蚁金服以超1500亿美金的估值位列第一位。在“独角兽”金融科技榜单中,京东金融(200亿美金)、陆金所(185亿美金)、借贷宝(107.7亿美金)、微众银行(92.3亿美金)、平安医保科技(88亿美金)、金融壹账通(80亿美金)、聚宝匯(40亿美金)、人人贷(20亿美金)、网信理财(20亿美金)为金融科技“独角兽”2-10名。

此外,草根投资(15.4亿美金)、团贷网(15亿美金)、微贷网 (13.8亿美金)、易生金服(12亿美金)、富途证券(10.6亿美金)、随手科技(10亿美金)、点融网(10亿美金)、我来贷(10亿美金)、比特大陆(10亿美金)均入选金融科技“独角兽”榜。

image.png

蚂蚁金服是金融科技甚至整个“独角兽”榜的超级平台。对于其如此高的估值,除了自身金融业务的发展,还不断获取外部“血液”也是重要原因原因。此外,蚂蚁金服的全球化布局也是提高其价值的重要元素之一。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之所以成为独角兽领域的重要力量,与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抓住了传统金融机构痛点,不断为用户提供普惠便利的金融服务有密切联系。而作为新兴行业,业务模型的不断走向成熟和对技术的持续投入,成为支撑其高估值的重要原因。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