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独角兽”榜发布

时间: 2018-07-19 11:10: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生活服务电商(10家)、物流科技(11家)。此外,在线教育(8家)、交通出行(8家)、在线租房(6家)、企业服务(3家)、在线医疗(2家)、B2B电商(1家)。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交易额达9986亿元,同比2016年5979亿元增长67.02%。2017年生活服务电商交易规模逼近1万亿元,但其交易规模增长率持续下降,我们认为这与政策收紧、市场洗牌、基数增大等不无关联,预计未来市场规模呈现平稳发展趋势。

image.png

近万亿的市场规模“孵化”出了一大批“独角兽”,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生活服务电商共有10家“独角兽”,依次为美团点评(300亿美金)、饿了么(95亿美金)、口碑(80亿美金)、惠民网(22亿美金)、淘票票(21.1亿美金)、土巴兔(20亿美金)、猫眼电影(13亿美金)、58到家(13亿美金)、驴妈妈(12.6亿美金)、要出发(10.6亿美金)。

其中,美团通过聚焦大众、刚需、高频的生活服务品类,创建了真正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业务模式,服务对象由需求端扩展至供应端,提升了整体服务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未来,美团若能对于各个业务之间进行更加紧密的联系,实现多元化业务下的服务一体化,成为美团高估值的筹码。

image.png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消费升级时代,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商业机遇。随着消费观念的变革与消费能力的释放,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和渗透,在未来,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将会产生更多变化,从而涌现出更多商机,有望开发新的商业蓝海。生活服务电商平台通过加码互联网技术,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抓住政策红利,开发新需求和新的消费场景,迅速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独角兽企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