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上半年中国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发布

时间: 2018-07-19 11:09:08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

7月18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泛电商”独角兽达94家 总估值达4799.2亿美元。其中,零售电商(26家)、金融科技(19家)、生活服务电商(10家)、物流科技(11家)。此外,在线教育(8家)、交通出行(8家)、在线租房(6家)、企业服务(3家)、在线医疗(2家)、B2B电商(1家)。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71751亿元,相比2016年的51556亿元,同比增长39.17%。预计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93863亿元。

1)随着电商模式的丰富多样,电商品类也被不断细分。跨境、母婴、农村电商成为各企业的发力点,并实现了从发展到完善,完善到优化的一系列飞跃转变。2017年的高增长率或因“未来零售”热潮带动大量线下传统零售与线上电商的融合,从而带来相当的增长。

2)以“阿里系”与“京腾系”牵引的“两超多强”零售创新格局已经形成,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无界零售”,都在以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与力度,引领着全球零售业颠覆性变革的方向。

image.png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泛电商“独角兽”数据库显示,截至2017年6月。零售电商共诞生26家“独角兽”。依次为:拼多多(150亿美金)、瓜子二手车(32亿美金)、易果生鲜(30亿美金)、万达电商(30亿美金) 、美丽联合集团(30亿美金) 、小红书(30亿美金) 、美菜网(20亿美金) 、云集(20亿美金) 、宝宝树(20亿美金) 、汇通达(16亿美金)、孩子王(15.85美金)、口袋购物(15亿美金)、大搜车(15亿美金) 、转转(15亿美金) 、洋码头(10亿美金)、我买网(10亿美金) 、蜜芽宝贝(10亿美金) 、每日优鲜(10亿美金) 、卷皮网(10亿美金) 、酒仙网(10亿美金) 、车易拍(10亿美金) 、车猫二手车(10亿美金) 、波奇网(10亿美金) 、便利蜂(10亿美金) 、贝贝网(10亿美金) 、执御(10亿美金) 。

image.png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近期,以拼多多(拼团模式)、云集(分销模式)、有赞(工具模式)、小红书(社区模式)、什么值得买(导购模式)为代表的五类不同模式社交电商,接连获得融资或启动IPO的“行业级”现象,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本对于社交电商模式的认可程度更高,这也意味着有别于传统电商平台的“新电商时代”正在到来。

曹磊认为,与社交网络的嫁接正在成为电商平台的“标配”,标志着消费零售电商行业正开启“去中心化”的新纪元。社交媒体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和商家克服获取新客引流瓶颈的重要工具。社交拼团模式依靠用户“口口相传”能形成“裂变式”传播,以极低的成本带动新用户增长,是移动电商、社交媒体相结合的商业模式的创新,成为零售电商行业与平台电商、自营电商并驾齐驱的“第三极”。

曹磊指出,以“社交电商”(拼多多、云集)、“新消费”(小米、网易严选),“生活服务电商”(美团点评、同程艺龙)这三股“新势力”为代表的“新电商” 正在开启电商2.0时代。其中,社交+电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种获取流量的新方式将成为主流,低成本的流量将吸引更多的巨头和资本入局社交电商体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