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年融资近12亿 PPmoney融资的关键在于资产端

时间: 2018-07-16 16:07: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这个夏天,金融科技领域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密集的行业出清、自我净化,另一边,是高歌猛进的大笔融资、借机弯道超车。

巨头蚂蚁金服获140亿美元融资、京东金融B轮融资130亿元、度小满融资19亿元、51信用卡上市、PPmoney万惠集团C轮融资6亿元……融资、上市喜讯不断,行业头部的金融科技企业正迎来资本的追逐。

7月中旬,专注普惠金融事业的PPmoney万惠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逆势融资6亿元,国能金汇、汇垠德擎、明泰资本、国泰道合等多家国内知名资本机构参投,这一利好消息有助于提升平台的资本实力、增强股东背景,提振了投资人乃至整个行业的信心。

此前,PPmoney万惠集团于2015年A轮融资近2亿元、2016年B轮融资3.75亿元,三年之内一共完成了三轮融资,总金额近12亿元。PPmoney万惠集团频获资本青睐的原因是什么?梳理其发展历程不难发现,成立六年来,它可能做了很多布局,但最关键的只有一点——规范打造具有小额分散特色的资产端,不断加强风控能力。

优质资产端成行业稳定器 更受资本认可

一边是问题平台出清,一边是头部优质平台融资利好接连不断,当前行业已经迎来强者愈强的阶段,而仔细梳理不难发现,优质平台几乎没有一家是资金端、资产端发展严重失衡的,优质的资产正愈发受到投资人、从业机构乃至资本市场的追捧。

相关资本机构专业人士表示,资本具有逐利性,完全看好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投资头部优质平台是首选,像PPmoney万惠集团这样的头部机构具有巨大的想象与发展空间。

过去的10年里,网贷平台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实现了投资与融资两端需求的对接,以此为双方需求提供高效、便捷解决方案,很好地弥补传统机构的短板。

尽管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迷茫、坎坷、阵痛,但头部优质平台依然坚挺,在一场又一场的淬炼磨砺中练就更强大的实力。而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黑科技”的加持,包括PPmoney万惠集团在内的头部机构在获取小额资产、获客、营销、风控等方面优势更加凸显,服务覆盖用户范围也不断扩大,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成立于2012年的PPmoney网贷,是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体。身体里流淌着互联网的“快”与金融的“稳”。PPmoney万惠集团坚定选择严谨、稳健的金融属性成长路径,以风控为根基以技术为驱动高效服务用户。6年来的坚持与积淀,PPmoney万惠集团已发展成为服务超过3000万用户、累计成交体量超过1300亿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不难看出,以PPmoney万惠集团为代表的头部平台不仅通过自身修炼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还持续投入重金打造风控体系、确保与日益完善、壮大的资产端规模相匹配。如今,优质的资产成为不少网贷平台稳定投资人的法宝,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行业的稳定器,而这既是不少普惠金融头部企业坚实的竞争壁垒,也是资本关注、认可的重点领域。

明确金融属性 风险控制摆首位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这个真理颠扑不破。作为离钱最近的行业,大部分的头部优质平台几乎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风险控制上愈发严谨、优质资产筛选上严之又严,潜心修炼“风控”这项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现作为金融平台的责任与担当。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头部平台受资本青睐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头部优质平台始终明确自身管理风险的角色,对于风险可控性非常敏感,对于资产来源、资产质量、资产的分散性与小额化、信息透明度具有严格要求。这是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在现监管要求下应承担起的责任。

目前行业出现问题的平台对于资产质量的把控不严,对于信息披露做不到公开透明。这也是他们无法可持续发展、面对严监管便瞬间瓦解的原因。比如他们没有风险相对可控的资产端,将风控工作外包或依靠外部资产供给,既无法保证质量也不满足小额化。而到了资金募集阶段,问题平台迟迟不披露资金去向、用途,信息做不到公开透明。而反观行业头部平台,大部分信息披露的内容较为详尽,借款用途、周期、数额等方面内容让用户知晓,让用户明确每一笔借出资金的去向,做到心中有数。

以本次获得融资的PPmoney万惠集团来说,该集团打造了资金端和资产端,并达成两端的良性循环。据了解,资金端依托PPmoney网贷平台,在获客、口碑、产品、服务等方面已有多年沉淀,具备获取稳定资金来源的能力,同时平台信息披露详尽,在网贷天眼等第三方机构信披评级排名均在前列。

而在资产端,PPmoney万惠集团打造了及贷平台。作为集团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的重要窗口,及贷获取的借款需求均属于小额资产。据相关人士透露,及贷服务对象集中在个体经营者、白领上班族、蓝领等群体,其借款额度区间在几千到数万元不等,款项用途范围包括经营周转、基本生活支出、培训教育等服务支出、商品消费等。而这些资产的真实性均有集团进行交叉审核,做到风险可控。

PPmoney万惠集团风控相关负责人表示,及贷专注做小额资产,对于用户资质审核、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内容,及贷通过集团研发的灵机系统2.0,结合各项用户相关数据,并借助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以及信用风险管理模型等最新技术进行深度分析,根据用户综合评分给出相应额度。据了解,灵机系统2.0为借贷撮合业务在贷前、贷中以及贷后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支持,极大地提高业务效率和风控水平。

正是以风险可控为依据、技术系统为驱动力,PPmoney万惠集团的金融科技优势凸显。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具备大数据技术与强劲风险控制能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还将发挥更大作用,释放更大价值空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